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请货车司机立即做核酸!浙江这个地方多个区县紧急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7 16:34: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越城发布”微信号4月7日消息,绍兴市越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全区货车司机立即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遏制疫情通过货运物流传播,决定全面加强对货车(包括物流运输、工程渣土、商品混凝土、邮政快递及其他非营运货车,含外地运行车辆)司机的核酸检测工作,决定于2022年4月6日至7日对全区所有货车司机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请各货车司机看到通知后立即到就近的愿检尽检点做一次免费核酸检测,之后每两天检测一次。涉及已被赋红、黄码的司机请按规定到应检尽检点(三江路78号)做核酸检测。为方便货车司机采样,越城区将于4月7日当天各愿检尽检点(限于乡镇街道点位)开放时间提前至早上6点,其他不变。

据央视新闻,除越城区外,为有效遏制疫情通过货运物流传播,浙江绍兴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新昌县也发布了类似通知,请区域内所有货车司机立即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绍兴嵊州市通知,从4月5日起,鼓励所有来嵊返嵊货运司机每日就近前往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点进行检测。

据天目新闻,4月6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1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回答了记者提问。

胡嘉临表示,道路运输是疫情防控中承担物资保障的主要运输方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浙江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物、环境”同防的总体策略下,落实落细道路货物运输闭环管控,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发力。

一是把好重点人员防疫关。货车司机直接承担着物资运输重任,疫情期间坚守一线、逆向而行,为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出了贡献。他们接触面广、流动性大,其感染风险也大于一般人群。因此,我们对货车司机实行闭环管理和服务,从事运输业务需满足“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同时督促指导货车司机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健康监测。

二是加强货运场站管理。对全省110余个道路货运场站进行全面摸排,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货运场站的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入口管理,实行进出车辆及人员登记制度,强化场站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管理和防护;强化场内作业管理,在货物堆存、装卸等环节加强防护措施,严格做好场站环境消毒;对有进口货物的严格落实静置期和分区管理制度。

三是做好过程管理。原则上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落实“点对点”运输,途中减少停靠,尽量避免与外界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国省道等主要物流通道进行查验,视情开展抗原或核酸采样,符合要求的,快速放行,确保通行效率,不符合要求的按相应防控政策管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每经资料图)

此外,在督促指导道路货运行业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过明查暗访开展了一系列的督查检查,对于发现的防控漏洞和风险点,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加强“早预防、早发现”,坚决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传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越城发布”微信号、央视新闻、天目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