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持有余额宝超1亿元的牛人仅剩1位!全市场还有6位基金牛散持基超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7 14:22:20

◎截至2021年底,共有20位个人投资者的持有基金市值超过1亿元,其中有6位持仓市值超过2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基金也有牛散,比如长期占据天弘余额宝十大持有人第一位的“2亿+”持有人。根据最新披露的2021年基金年报显示,天弘余额宝的前十大持有人又有变化,超1亿元的持有人仅剩1位。

此外,从全市场的基金牛散来看,截至2021年底,持基金额超过2亿元的个人投资者共有6位,而能够超越余额宝第一牛人的投资者,还有4位,最高的持基市值超7亿元。

持有余额宝超1亿元的牛人仅剩1位

自2019年半年报开始,天弘余额宝前十大持有人中,第一位个人投资者以2.2亿元的持有额吸引了市场广泛关注。

除了这位牛人,这几年在余额宝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其实也还有多位个人投资者以超亿元的持有额紧随其后。其中截至2020年底,共有3位持有人持有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第二位持有人的持有金额更是达到约1.9亿元,与第一位差距进一步缩小。

不过,到了2021年中时,持有天弘余额宝超过1亿元的持有人发生变化,除了第一名的2.2亿元,第二名的持有金额约为1.1亿元。

而到了最新披露的2021年报显示,前十大持有人中,持有金额超1亿元的仅剩下1位了,即持有金额超2.2亿元、牢牢占据第一位的那位投资者,而排名第2位的投资者,持有金额约为9301万元。

不过如果从前十大持有人的整体持有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底,排在第十位的持有人,持有金额约为2575万元,比2021年中的2372万元,门槛有所提升。

6位基金牛散持仓市值超2亿元

除了余额宝的基金牛人,如果看全市场持有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可以发现还有不少牛人的身影。

根据财汇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共有20位个人投资者的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其中有6位持仓市值超过2亿元,而在这6位投资者中,还有4位投资者的持仓市值超过2.22亿元,也就是超过了持有余额宝金额最多的那位投资者。

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财汇大数据

具体来看,截至2021年底,持有基金市值最高的是涂建华,持仓市值超过了7亿元,其持有的基金有两只,分别为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和弘毅远方国证消费100ETF,其中主要持有的是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该基金的持仓金额就已超过7亿元。

据记者了解,涂建华的持仓主要是来源于通过股份认购ETF。广联达2019年7月公告显示,涂建华将其持有的1126.5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公司股份认购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份额。

除了涂建华,排在第2位的沈奇迪和排在第3位的周磊,均只持有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这一只基金;排在第4位的封洪书,也仅持有海富通中证短融ETF这一只基金;排在第5位的汤奇青,仅持有添富中证长三角ETF这一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持仓超过1亿的基金牛散中,也有一些股票投资者熟悉的牛散,比如丁碧霞,曾出现在通程控股、横河精密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而从其持有的基金来看,也非常有特色,持有的3只基金均为证券类的ETF,分别为国联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累计持仓市值超过了2亿元。

从持仓超过1亿元的基金牛散来看,大多数的持基数量都在3只或3只以下,可以说持基非常聚焦,不过也有部分牛散持基数量较多,比如持基数量达到84只的钱中明,还有持基数量达16只的余子贵和持基数量达15只的吉烈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4159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