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7城完成首轮土拍,热度分化明显;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

2022-04-05 21:53:39

1丨7城完成首轮土拍,热度分化明显

每经AI快讯,截止3月31日,已经有7城完成2022年首轮土拍,市场热度分化明显。其中,合肥溢价率最高,达到11.2%;福州流拍率最高,为33%。一季度房企拿地态度依然谨慎,百强房企中近七成企业未拿地,拿地金额较高的仍是国央企。从1-3月百强房企新增货值排名来看,绿城中国以392亿元占据榜单第一。业内人士认为,3月以来房地产利好声音频出,若当前房企偏紧的现金流能够得到实质性改善,信心提振下重点城市集中土拍的热度有望触底回升,二季度或迎来拿地窗口期。(证券时报)

2丨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拟禁止从俄进口煤炭。(央视新闻客户端)

3丨普京:西方正试图将自己在经济领域的错误转嫁给俄罗斯

每经AI快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4月5日表示,由于发达国家的错误,过去两年国际粮食市场的情况明显变得复杂。由于非市场手段以及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的施压,导致国际能源市场的状况正在恶化。西方正试图将自己在经济领域的错误转嫁给俄罗斯,并以牺牲俄罗斯的利益为代价解决这些问题。普京还认为,西方呼吁将俄罗斯在西方的能源资产进行国有化是一把“双刃剑”。俄罗斯政府正在尽量减少外部因素对俄罗斯粮食市场的影响,并增加食品的产量。俄罗斯内部市场上主要粮食品种已完全实现了自给自足,可以保障国内粮食市场上的价格低于国际市场。普京认为,俄罗斯未来几年在农业和粮食市场应实现跨越式发展,增长速度需要超过3%。(央视新闻客户端)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