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快讯 | 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崩了”迎来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3 21:11:06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4月2日,深圳证监局发布了对招商证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称,招商证券在2022年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和《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招商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了解系统架构及内部运行机制,强化研发、测试、上线、升级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数量配置,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你公司应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你公司应于3个月内完成上述整改工作并向我局报送整改报告。”深圳证监局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0051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