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年报速读|深圳控股:2021年收益同比上涨70%至320.5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31 13:31:5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30日晚间,深圳控股有限公司(00604.HK,以下简称深圳控股)公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

年报显示,2021年深圳控股实现收益320.5亿港元,同比上涨70%;毛利124.26亿港元,同比上涨41%;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大幅减值约63.75亿港元,权益股东应占亏损27.22亿港元。

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大幅减值主要是因其所持恒大地产股权公允价值大幅减少,于2021年底公允价值约为4.61亿港元,产生约64亿港元的公允价值亏损。如剔除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净影响,深圳控股权益股东应占溢利38.91亿港元。

2021年,深圳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32%,超额完成2021年合同销售目标。房地产开发销售收入约266.6亿港元,同比上涨89%,房地产开发毛利率约40%。全年租金收入14.97亿港元,较去年上涨22%。

报告期内,深圳控股先后获取16个土地项目,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面约322万平方米,90%新增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67%位于大湾区。

回顾过去一年,深圳控股表示,在加速变化、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中,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开拓进取,积极作为,资源拓展及地产销售均创近年新高,战略创新业务加速推进,各主营业务板块均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截至3月31日午间收盘,深圳控股股价报1.75港元/股,总市值155.75亿港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