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应波正式离任!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4月11日“封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30 22:43:01

◎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周应波因个人原因于3月30日离任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基金经理。

◎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将于4月11日进入开放期,同时基金名称变更为“中欧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晚间,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周应波因个人原因于3月30日离任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基金经理。这也意味着,周应波在中欧基金6年多的基金投资管理生涯结束了。

与此同时,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也公告,将于4月11日进入开放期,同时基金名称变更为“中欧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周应波正式离任

根据中欧基金公告显示,周应波因个人原因于3月30日离任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周应波于2014年10月20日加入中欧基金,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5年11月开始管理基金产品,拥有超6年的基金管理经验。

对于周应波的离任,中欧基金表示,“真诚感谢周应波在基金投资管理中付出的努力和创造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2021年4季报中,周应波曾有一段感言,他表示:“复盘过去六年多的基金管理,记忆最深的还是在投资中犯过的错误和教训。广阔的资本市场里有长坡厚雪也有荒漠沙尘,我们常将自己的投资框架假想为‘能粘厚雪的圆形滚石',但无数次发现只是‘滤过砂砾的漏斗'。”

“孔子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查理芒格说过‘确定自己能力的边界是最重要的事',多年基金管理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很多自身不擅长、做不好的事。”周应波进一步说道。

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4月11日“封转开”

与此同时,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也公告,将于4月11日进入开放期,同时基金名称变更为“中欧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记者注意到,除了名称变更,以及一些相应的合同条款修改,该基金在投资上整体并未有大的改变。

而“封转开”后,该基金将继续由周蔚文、邵洁、刘金辉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其中周蔚文是在2021年12月17日加入到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中,另外两位在2020年10月时就已经是共管基金经理。

中欧基金表示,中欧创新未来的基金经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创新成长、科技成长方向做好投资研究,助力投资者把握新兴行业投资机会。

其实在2021年4季报中,基金经理团队在展望2022年时,就已经有比较详细的说明,总结而言就是“耐心等待经济筑底、细致甄别新能源泡沫、积极寻找新生动能”。

具体展开而言,“耐心等待经济筑底”,主要是担心地产剧烈下行带来的经济硬着陆风险加大,全球央行也开始启动疫情后宽松政策的退出,高基数下的外需不容乐观,中国经济的韧性很强,但增速筑底需要过程,2022年需要保持耐心。

“细致甄别新能源泡沫”,但并不代表看空新能源行业,而是希望在市场较为拥挤的交易状态下提高对风险的警惕。2021年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光伏发电过去2年也在发电端基本实现了平价上网,未来有望加速替代火电等传统能源。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全球意志推动下,2020年代最明确的产业变化就是“能源革命”。

“积极寻找新生动能”则是指,经济结构转型已经到了旧动能退潮、新动能全面站上前台的阶段,除了“能源革命”之外,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元宇宙)、合成生物学等新技术应用也在接近成熟,相关产业链开始快速增长,是值得留意的未来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