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局势突现曙光,2000亿巨头怒冲涨停收复所有失地!2.4万小散一天血亏70%,这只股创A股30年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30 15:33:18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提醒一下:玩ST/*ST风险太高,在没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就会被打倒在地翻不了身。特别是在年报季时更要小心了。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Oclptjsyfr16486254217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26639

自从A股从月初开始急速调整以来,有一种普遍的说法其实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是不太相信的,那就是:“俄乌局势”从某种程度上导致A股受到惊扰。不过,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总算信了。

图片来源:微博

今天早间最新消息显示,俄乌第五轮谈判第一天的会谈结束后,俄方作出重大让步,宣布大幅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行动,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另一方面,乌克兰已提议以中立无核地位换取安全保障,放弃加入任何军事联盟。同时,当地时间3月29日,白宫方面称,美总统拜登将就与俄总统普京进行直接会谈做准备。

很显然,这一阶段性成果为缓解俄乌冲突奠定了重要基础,全球资本市场都松了口气。正因为此,在外围市场普涨的情况下,A股昨天还像“病猫”,今天就变了“猛虎”。从沪指的走势来看,前期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提到的“向下补缺,再图上行”的预期似乎有望实现。

沪指日K线图

今天最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表示叹为观止的是房地产股,“招保万金”四大天王集体大涨:总市值2200亿元的万科A盘中暴涨近9%,冲击涨停;同样超过2000亿元市值的保利发展盘中涨逾7%。

万科A日K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今天这么一涨,从低位起来涨幅超过32%,已经快要收复本月以来的所有跌幅,实在是666啊!

房地产股的这波连续上涨,自然与近期部分城市取消限售有关,房地产“松绑”出现了一些迹象。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还是不能太乐观,毕竟现在的房价实在是太高,绝大多数人都表示买不起,观望气氛浓厚,房市后期如何演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另外,关于楼市的另一个消息也比较有意思:有媒体报道,恒大许家印正4折出售深圳湾一号980平米物业,原价4亿,现售2.8亿元,直降1.2亿元,直接打7折。至于恒大的债务问题乃至各大房企的债务问题,始终还是一个暗藏的雷。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昨晚的一则重要消息可能没有引起很多人的重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其中着重提出“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建立上市公司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机制”。

话音刚落,今天就有1只退市A股崩了。

图片来源:*ST新亿公告

昨日晚间,*ST新亿发布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于3月30日进入为期15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3月30日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退市新亿日K线图

正因为不设涨跌幅限制,因此,退市新亿就直接大“崩盘”了:停牌前一个交易日3月2日股价还保持在1.03元/股,今天直接低开近72%,报0.29元/股,据统计这是A股30年以来的最大开盘跌幅纪录。这相当于给持有的2.4万名股东直接就来了个“膝盖斩”,各个股吧中一片叫惨之声。从这个势头来看,接下来14天里面退市新亿的股价有可能无限归零。

所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还是提醒一下:玩ST/*ST风险太高,在没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就会被打倒在地翻不了身。特别是在年报季时更要小心了。

另外,近期各大基金年报纷纷出炉,其中一些基金经理的发声很值得玩味。例如,近期张坤、傅鹏博、李晓星等明星基金经理就在年报中提出了一些观点值得学习。

张坤表示:“我们在研究公司时,自由现金流始终是我们最关注的财务指标之一。虽然年度之间会有波动,但拉长到5-10年的维度,一个公司能否为股东创造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并不难分辨。”

李晓星:“结合对于宏观环境的判断,我们对于2022年的市场观点可以总结成两句话,碳中和、稳消费,聚焦核心资产。”

傅鹏博则表示:“2022年在基建、地产复苏的预期下,金融和资源品板块涨幅居前,或预示着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从今天房地产股狂飚的表现来看,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给傅鹏博老哥点个赞!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