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15:12:01
记者从今天(30日)召开的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有市民询问核酸检测时到底要不要发出“啊”的声音,对此疑问,吉林市疾控中心主任孙殿伟介绍:在核酸检测时,不能发“啊”的声音。这是因为当采样者为阳性患者时,喊“啊”可能会呼出大量的病毒,并在采样区域形成气溶胶,造成采样点环境污染,下一位市民参加核酸检测时,可能会无法避免地将病毒的气溶胶吸入呼吸道。(央视新闻)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