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砍单?果链调整!刚好Z哥中午去了一趟苹果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9 14:38:40

◎今天市场的一大焦点,是两大果链龙头股双双遭遇调整。

◎传闻说,苹果砍单的是AirPods耳机产品,原因是市场需求温和,希望降低库存。但在Z哥眼中,对此是持怀疑态度的。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市场的一大焦点,是两大果链龙头股双双遭遇调整。

一个是千亿市值的歌尔股份,上午一度触及跌停板,成交量很大,下午开盘后股价回升。

另一个是2000亿市值的立讯精密,跌幅也超过6%,两只个股都创了近期新低。

歌尔股份是声学龙头企业,是苹果声学组件和无线耳机的重要供应商。同样,立讯精密也是行业龙头。因此,两家果链龙头股突然下跌,市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苹果砍单了。

而有媒体今天报道称,苹果对AirPods耳机砍单,将今年全年产量调降逾1000万组,原因是预测需求温和,希望降低库存水准。

今天中午,歌尔股份相关负责人回应传闻,“涉及客户不予置评,但是公司目前生产是一切正常的,没有发生大变化。”同时,该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甄别市场消息。

同时,立讯精密也对相关传闻进行了回应。立讯精密表示,公司声学可穿戴产品与客户保持稳定合作,目前订单情况如预期增长,且正常落地,不存在苹果砍单的情况,请投资者注意甄别网络不实消息。

传闻传得有鼻子有眼,对股价造成了明显的冲击。而从两家公司的回应看,也直接否认了传闻,所以下午,两家公司股价都有所回升。

那么,Z哥对这件事怎么看?

说来也巧,刚好今天中午,Z哥去了一趟成都太古里的苹果店,因此对这件事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对于苹果公司的产品,他们不断创新迭代,Z哥一直是比较欣赏的,而且每一次苹果的重大更新,都会对整个电子消费领域起到引领潮流的作用。所以,每次苹果新产品的发布,如果有自己喜欢的,Z哥还是比较关注。

Z哥去苹果店的目的,是买苹果3月份最新发布的iPad Air,因为几年前买的iPad mini运行有些吃力了。另外,原来的设备以旧换新,可以抵扣1050元,还是比较划算。

从进店到离店,前后不到10分钟,一切搞定。Z哥发现一个问题,我觉得多少也与无线耳机市场的前景有关,所以这里跟大家简单交流一下。

传闻说,苹果砍单的是AirPods耳机产品,原因是市场需求温和,希望降低库存。但在Z哥眼中,对此是持怀疑态度的。AirPods耳机是无线耳机,而无线耳机的消费潮流,也正是苹果带动起来的,几年前苹果推出首款无线耳机后,其他厂家都在效仿,说明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未来无线耳机的前景到底如何,是否真的需求温和?

Z哥今天在购买iPad Air的时候发现,无论是今年3月发布的新款iPad Air,还是去年9月发布的iPad mini 6,他们的数据线都更换成了和苹果笔记本电脑相同的接口。

简单一点说,以前的数据线接口可以连接有线耳机接口使用,但现在的iPad系列产品,都不能再使用有线耳机了,只能连接无线耳机。

也就是说,有一种感觉,苹果公司其实已经在推动消费者向无线设备靠拢,比如耳机,今后都是用无线耳机了,有线耳机会逐渐淡出市场。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至少未来两三年内,无线耳机,无线电子设备依然是主要的市场趋势,还不至于出现需求温和的情况。除非,苹果公司又开发出了新的产品,激发出了新的市场需求,而新的消费趋势,足以取代现有的消费趋势,那么才可能会对AirPods无线耳机产品进行砍单。

那么,如果接下来,两家公司继续针对传闻进行回应,同时拿出更有力的数据来回应市场,Z哥觉得,经过今天的下跌之后,果链龙头公司可能反而迎来了一次上车的机会。

另外,Z哥使用“每经牛眼”的“基金小每”服务,查询了一下同时持有歌尔股份和立讯精密的基金,其中持股市值较大的,主要是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合计持仓22.27亿元),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合计持仓11.65亿元),以及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混合(合计持仓9.7亿元)。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