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只创新未来主题基金即将迎来开放!近18个月时间“四亏一赚”,净值最低的打了6.5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5 19:57:08

◎今日,易方达基金公告称,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封闭运作期将于2022年3月28日届满,基金自2022年3月29日起进入开放期。

◎随着18个月封闭期的结束,这几只创新未来主题基金也都交出了封闭期的“答卷”。截至2022年3月24日,这5只基金有4只亏损,仅有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净值高于1元,而净值最低的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仅为0.6538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犹记得2020年9月底,5只创新未来主题基金火热发行,如今约1年半时间过去了,5只基金即将迎来开放,不过如果从净值来看,截至2022年3月24日,这5只基金有4只亏损,仅有1只净值高于1元,而净值最低的仅为0.6538元。

随着开放日的到来,记者还注意到,多位基金经理也完整回顾了自己过往18个月的操作,还有的基金经理给持有人写信,并表示作为持有人之一,仍会继续持有。

5只创新未来主题基金即将开放

今日,易方达基金公告称,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封闭运作期将于2022年3月28日届满,基金自2022年3月29日起进入开放期,基金名称变更为“易方达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除了名称的变化,记者注意到,最大的变化还在于部分投资策略的改变,公告显示,基金封闭运作期届满开放后,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将按基金合同关于开放期的规定执行,同时封闭运作期内的战略配售策略、转融通证券出借策略及相关内容将不再适用。

除了该基金,另外4只创新未来主题基金,近期预计也将陆续公告开放日。而根据此前的安排,各只基金的名称也将发生变化。

新的基金名称将分别调整为华夏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鹏华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中欧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和汇添富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此外,随着18个月封闭期的结束,这几只创新未来主题基金也都交出了封闭期的“答卷”。

从最直观的业绩表现来看,截至2022年3月24日,这5只基金有4只亏损,仅有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净值高于1元,而净值最低的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仅为0.6538元。

在另外3只基金方面,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净值为0.9549元;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净值为0.8910元;汇添富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净值为0.8078元。

基金经理回顾过往操作,给持有人写信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方达创新未来混合公告开放日的同时,基金经理陈皓还写了一封致持有人的信。

在信中,陈皓首先表示,自己作为基金的持有人之一,会继续持有。同时,他也谈到了对市场的看法,他表示:“我们坦言并不具有预测黑天鹅事件的能力,也不可避免市场的波动。然而一次次短期扰动,拉长周期来看都化作了历史上的小浪花。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市场先生'情绪不稳定时,依然保持理性,专注臻选和持有更具比较优势的投资标的。”

“‘即今河畔冰开日,正是长安花落时',春天或有早晚,终究不会缺席。放眼全球,国内资本市场广袤的经济底蕴在,产业升级浪潮的方略在,创新发展自发生长的活力在,权益资产长期投资的底层逻辑也在。虽然通向未来的路上仍有不确定性,市场依旧会有起伏涨落,但我充满信心。” 陈皓进一步说道。

另外,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的的基金经理周克平,也回顾了该基金过往的运作,他表示:“在行业选择上,结合我们的能力圈,聚焦于先进制造、新能源、云计算SAAS、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和传统行业效率提升这六大赛道,具体就是A股和H股的TMT、高端制造、新能源、医药等行业。”

而具体到今年的市场,周克平表示:“我们在调整中进一步优化组合,减少了一部分新能源汽车的配置,增加了以3D打印为代表的航空装备和细胞基因治疗为代表的医药行业。同时,我们密集走访了一系列军工企业,我们发现景气度依然高企,新的型号和技术在不断投入,3D打印有望成为新一代航空航天装备中的重要技术平台,我们也加大了对这一细分行业关注。”

“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2018年底附近的水平,在市场‘危机模式'过去后,真正的成长股有望获得快速修复。”周克平进一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218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