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难了!这个板块一年跌了41%,基金抄底上市后,竟被基民折价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5 12:11:59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银华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招商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分别-6.84%、-1.28%。

◎目前两市有4只ETF上市跟踪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规模较大的是香港医药ETF,预估规模为3.45亿元;银行ETF优选则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的ETF。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上午震荡回落,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跨境电商概念股、农业股盘中走强。此外,纺织服装、房地产、中药、新冠治疗、猪肉、元宇宙等多个板块轮番活跃。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上涨。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银华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招商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分别-6.84%、-1.28%。

港股通医药ETF早盘折价2.6%

港股通医药ETF今日早盘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6.84%,折价2.6%。

银华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

(交易代码:159776 ;场内简称:港股通医药ETF)

港股通医药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35亿份,截至2022年3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5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7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18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百济神州、药明生物占净值比较大;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石药集团、威高股份分别上涨了11.97%和2.24%,而信达生物则下跌了40.69%,百济神州、药明生物和京东健康等跌幅也超过了25%。

港股通医药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65),该指数以2014年11月14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24日,最新收盘报3321.43点,近一年该指数累计下跌了41.4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从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样本股中,按行业分类标准分别分为10个行业,再以各行业全部股票作为样本编制指数,形成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可作为业绩评价基准,为投资者提供分析工具。

目前两市有4只ETF上市跟踪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规模较大的是香港医药ETF,预估规模为3.45亿元。

跟踪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的4只ETF

首只跟踪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的ETF来了

(交易代码:517900 ;场内简称:银行ETF优选)

银行ETF优选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83亿份,截至2022年3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9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76%。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18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占净值比较大;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江苏银行、交通银行分别上涨了17.47%和15.73%,而平安银行则下跌了12.19%。

银行ETF优选跟踪标的为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指数代码为:931039),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24日,最新收盘报10118.85点,该指数年初至今上涨了0.8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AH价格优选指数系列包括中证100AH价格优选指数、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中证证券AH价格优选指数、中证证券保险AH价格优选指数、中证能源AH价格优选指数、中证中央企业AH价格优选指数及中证国有企业AH价格优选指数,分别反映在中证100、证券公司、中证银行、800证保、中证能源、央企100及国企200指数上使用AH价格优选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

银行ETF优选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的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