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FOF)拟清盘,为养老目标基金行业首次

2022-03-22 22:51:55

每经AI快讯,3月22日,国联安基金发布公告,针对公司旗下规模不足1千万的“迷你基金”——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FOF),提议终止基金的基金合同,并实施基金财产清算。这也意味着,国内养老目标基金诞生三年多,将出现首只拟清盘的产品。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出于战略性布局公募养老产品的考虑,多家公募以“发起式基金”的形式设立养老目标基金,叠加产品以持有期、定期开放形式运作,基金发行难度大,导致目前该类产品中小微基金较多。不过,随着未来投资者的逐渐成熟,对这类产品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公募机构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培育,以及对公募养老产品税收优惠的逐步落地,养老目标基金未来仍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中国基金报)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