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冠军基金经理要去追逐新的梦想!赵诣给持有人写了一封信,或告别农银汇理加盟泉果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2 22:50:39

◎今日晚间,农银汇理基金发布《知易行难,永不懈怠--赵诣致持有人的一封信》,在信中赵诣回顾往昔,并提及自己想去外面世界看一看的想法。

◎据记者最新了解,赵诣或告别农银汇理加盟泉果基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又有冠军基金经理要离职了。

今日晚间,农银汇理基金发布《知易行难,永不懈怠--赵诣致持有人的一封信》。

在信中,赵诣表示:“我与农银汇理投研团队一路相伴成长,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同时也坚信农银团队会秉持既有的投资理念,立足于基本面精选行业和公司,坚守长期投资,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农银汇理基金。”

而据记者最新了解,赵诣或告别农银汇理加盟泉果基金。

告别农银汇理

因在2020年包揽公募冠亚季军,农银汇理的明星基金经理赵诣被投资者所熟知。不过据记者最新获悉,赵诣将离开农银汇理。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晚间,农银汇理在其官方微信发布了《知易行难,永不懈怠--赵诣致持有人的一封信》。

在信中,赵诣回顾往昔,并提及自己想去外面世界看一看的想法。

他首先表示:“今年是我从事证券行业的第十年,也是我加入农银汇理的第八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我的职业生涯起步于一家以研究实力著称的券商研究所,专注于机械行业。2014年起,我在农银汇理先后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并于2017年3月开始管理首只基金产品——农银汇理研究精选,此刻想起,紧张和兴奋的心情仍宛如昨日。承蒙公司和客户信任,此后我陆续接任了农银新能源主题混合、农银工业4.0混合和农银海棠三年定开三只基金产品,并担任投资部总经理。”

“在农银汇理的这些年里,经历投资初期的摸索,我逐渐形成基于长期视角,以选择好的赛道,寻找优质公司,陪伴他们一起成长的投资体系和框架。我深刻体会到资本市场的不可预见性,体悟到人生没有坦途,面对周期需要坦然和坦诚。我用‘知行合一'要求自己不惧挑战,用‘知易行难'提醒自己永不懈怠。”

赵诣还表示:“近年来,我见证了农银汇理基金的市场品牌稳步提升,公司业务稳定发展,投研梯队体系持续完善,中生代和新生代基金经理们如今已枝繁叶茂,各自独当一面,并不断获得广大持有人和合作伙伴的信赖和认可。随着公司权益投资能力不断提升,整体权益基金的长短期业绩位居行业前列,在感到自豪与安心的同时,我也产生了去看看外面世界的想法,挥别过往,追逐新的梦想。”

“2022年虽然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很多细分领域仍有重大机会。我与农银汇理投研团队一路相伴成长,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同时也坚信农银团队会秉持既有的投资理念,立足于基本面精选行业和公司,坚守长期投资,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农银汇理基金。” 赵诣进一步说道。

曾包揽业绩前四,持续看好新能源

其实在2020年中及之前,谈及赵诣,还有很多投资者并不知道,这点其实从其管理规模就可以看出,截至2020年6月时,赵诣管理的4只基金,累计管理规模仅在10亿元左右。

不过到了2020年底,赵诣管理的4只基金,累计管理规模超225亿元,特别是在2020年第4季度,单季度规模上涨超百亿。

这其中既有市场上涨带来的贡献,但更多的是投资者的不断涌入,而在那一年,赵诣拿下了公募冠亚季军,另外一只产品也拿到了第4名的成绩,也就是说,首次出现了一位基金经理包揽年度业绩前四。

赵诣最为投资者所熟知的是其对于新能源板块的投资,在记者过往的多次采访中,赵诣从不掩饰对于新能源板块的长期看好。即使是在2021年1季度末,刚经历了2020年的高光之后,便迎来了一轮调整,彼时新能源板块出现了明显回撤,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单季度的跌幅也超过了12%。

赵诣曾坦言,那段调整确实比较大,很多投资者可能会拿不住,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新能源板块的机会还远未结束。随后的2021年2季度、3季度末,新能源板块再次迎来上涨,其基金净值也再次刷出新高。

同样的调整在2021年4季度之后再次到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截至3月22日,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的净值跌幅接近12%。不过赵诣也依然坚持对新能源方向的持续看好。

记者注意到,在3月11日发布的基金经理月报中,他表示:“未来重点看好补短板的高端制造以及碳中和下的新能源方向,具体而言,补短板方向上,科技产业政策层面更加强调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科技制造领域的投入将持续加大,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北斗为主的补短板的高端制造业方向;此外,‘碳中和'势在必行,能源电力行业是突破口。发电及供热是我国最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来源,约占到总排放量的一半,能源电力行业控排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从能源变革角度来看,风光是未来电力生产侧主力军,逐步迈向存量替代阶段;用电侧方面,碳中和转型支撑,助力能源结构转型;用电侧方面,车辆全面电动化,推进碳中和。”

或加盟泉果基金

而从发布一封信的情况来看,虽然农银汇理还未正式公告,但显然赵诣离职已是比较确定的事情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赵诣目前在管的基金中,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还是一只三年定开的产品,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4月16日,截至目前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才正式满3年。

虽然目前农银汇理还未正式公告赵诣的离任时间,但是对于持有人而言,购买定开基金,基金经理在任期内保持稳定性,其实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

而在此之前,中欧基金的周应波,其实也碰到类似的情况,他也是提前透露出要离职,不过还依然任职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而赵诣是否也会参照这种做法,还有待公告进一步明确。

另据记者了解,赵诣的下一站,或是刚获批不久的泉果基金。记者也第一时间向泉果基金求证,虽未获得确认,但泉果基金也并未否认。

不管下一站在哪,对于持有人、对于赵诣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不变的是,赵诣依然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

回到赵诣的那封信,他在结尾处写道:“汪曾祺先生说:‘人活着,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亲爱的投资人,我挚爱的是投资这份事业,挚爱的是给予我支持和信任的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1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