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位偏股基金冠军要离任了,下一站将继续留在公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2 20:30:09

◎在国泰基金任职7年基金经理之后,杨飞的下一站又会去哪呢?据记者最新了解,杨飞的下一站将留在公募,不过由于现在还处于办理离职流程中,杨飞并未透露具体的基金公司去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在国泰基金管理公募产品超过7年的明星基金经理杨飞,要离职了。

今日,国泰基金公告,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杨飞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时间为3月22日。

而其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国泰金龙行业混合,截至记者发稿时,虽还未看到相关的公告,但是杨飞离职已是确定性的事情了。

公开资料显示,杨飞是在2011年2月加入国泰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0月起任国泰金龙行业基金经理,2015年3月起任国泰估值优势基金经理,2015年5月起任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经理。

从履历可以看出,杨飞算是国泰基金自己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而且一开始就有非常亮眼的表现。记者注意到,2015年至2017年是杨飞的高光时期,其中截至2016年底,其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近2年业绩排名偏股基金第一,截至2017年底,国泰估值优势近3年业绩也是排名偏股基金第一。

而其累计管理规模在2017年3季度末时,曾一度突破135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当时的基金规模没有现在涨得这么快,也鲜有爆款,和现在的顶流完全不同。”

不过2017年过后,到了2018年,杨飞遇到了管理基金以来最大的一次考验,其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在2018年的回撤超过40%,国泰金龙行业的年度回撤也超过了37%。这也使得其管理规模到了2018年底,缩水大半,仅有60亿元左右。

其实到了2019年、2020年时,杨飞管理的这几只基金,业绩同样表现不错,虽然没有再度占据业绩榜首的位置,但是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在2019年和2020年的单个年度回报均超过了50%,也均跻身同类产品前四分之一的位置。

上述业内人士评价道:“杨飞其实就是2018年时表现得比较受伤,虽然后来没有了2017年的锐气,但是这几年也在慢慢恢复,而且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毕竟当年也是拿过第一的,放在现在,也是顶流了。”

那么,在国泰基金任职7年基金经理之后,杨飞的下一站又会去哪呢?据记者最新了解,杨飞的下一站将留在公募,不过由于现在还处于办理离职流程中,杨飞并未透露具体的基金公司去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