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注意!这个板块的变盘点近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2 19:04:46

Upload_16479469102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天晚上,美股那边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突然来了个超预期的鹰派发言,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华尔街一片哗然。

鲍威尔暗示美联储接下来可能不得不每次会议都加息,而且不得不加息超过25个基点,不得不加息和缩表同步进行。此言一出,高盛随即预计美联储5月、6月可能会各加息50个基点。

不过,从美股的表现来看,反应一般,波动并不大。现在资本市场更多的是受俄乌局势影响,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刚刚开启,随着俄乌局势的走向逐渐清晰,加息的效应大概率才会逐渐显现。

前面高盛提到了美联储5月份可能加息50个基点,话说5月前后确实有不少国际大事值得关注,比如法国总统大选结果会在4月下旬公布。

在现在复杂的地缘局势之下,多个国际事件凑在一些,肯定是需要关注的。但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到时候是需要多谨慎一些的。

聊完美联储,回来说说今天的市场。上证指数勉强以红盘报收,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走弱;相较于前几个交易日,今天市场分化的效应非常明显。从成交量可以看到,即便市场最近几天表现不错,但也没啥增量资金,这就导致市场反复震荡。

银行股今天的拉升,使得题材股更受伤,在“二八”的盘面效应下本就对题材有杀伤力,拉指数不跟,指数回落跟跌。浙江建投、北大医药、中国医药这些高标的调整,直接影响市场人气。当然,龙头妖股高位也会反复,但博弈风险不小,谨慎参与。

这些大涨之后溢价过高的品种,出现极端杀跌,暂时尽量别急着抄底。即便要抄底,也要等到大跌、股价回调到支撑区域再说。稳健的投资者,完全没必要参与这种激烈的博弈。

房地产板块持续走强,甚至出现了16个交易日拉出12个涨停板的妖股。有一些投资者说,地产就是今年最牛的板块。

大家都知道,地产行业基本面相对比较清晰,一些地产公司处于躺平状态,也不怎么拍地,一些项目的进度可想而知。至于销售数据,那更是明牌了。

地产行业最近消息挺多,多地陆续出台利好政策,比如一些地方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等。今天达哥又看到多地房贷利率创近三年新低的消息。政策层面,借用机构的观点,就是地产行业要进入新的发展时代,但是这个新的发展时代的对应政策,目前还不明确。

从今天地产板块的表现来看,被股民戏称为“还钱概念股”,看了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原因就是某个房企有关系。当“老赖”不还钱的时候,谁跟它沾边,谁被资金猛砸。当“老赖”有可能还钱的时候,被欠债多的“债主”反而成了香饽饽。

话说回来,若某房企真能还钱的话,对大债主们,肯定是大利好。具体债主名单,网上也都有。达哥觉得,A股市场的炒作,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够了,房企还款作为加分项吧,搞成“还钱概念股”就有点闹剧了。

房地产板块在不知不觉中创出了近期新高,具体还能涨多少,达哥觉得,暂时也只能看到去年7月份板块指数的前高附近。

网络安全板块尾盘出现异动,和美国顶级网络武器有关。根据媒体报道,这个网络武器不仅截获手机短信和电话内容,还能获取互联网上的搜索内容、聊天信息等,想想都让人头皮发麻。

数字经济的逻辑,咱们都清楚,维护网络安全就是守护国家安全,这是毋庸置疑的。

不过,从目前的板块指数来看,东数西算、数字货币、网络安全等板块指数都刚好顶在了压力位附近,进行小级别横盘震荡,连续有4根日K线横在一起,离变盘的时间很近了,要关注数字经济板块的变化。

尽管今天还有不少板块以红盘报收,但大多都是顶在短期压力位或者在压力位下方,如果没有在前低附近介入,现在追涨是很不划算的,轮动之下很有可能隔天就被套,还是尽量选择低吸,不要追涨。

对于已经冲破短期压力的板块,能走强的概率更高,达哥前两天都解释过,仓位不够的,是可以选择低吸的。

至于指数层面,没有更多要说的,这种时候更多是考验耐心的时候。针对这种无聊行情,要多看少动,善猎者善等待;来回蹦跶,反而更容易成为猎物。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板块 变盘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