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病例没有传染性后 居家观察从14天缩短到7天

2022-03-18 16:20:31

每经AI快讯,在3月18日(星期五)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对轻症病人处置、核酸检测Ct值等作出重要调整。关于病例的收治,方案中提出,轻型病例不再收入到定点医院,轻型病例采取集中隔离管理的措施。对于普通型、重症和危重型,还有具有高风险因素的病例,集中收治到定点医院。关于出院标准,在第九版的诊疗方案当中提出,在Ct值两次≥35,中间间隔24小时,病例症状消失,肺炎症状得到缓解,符合这些标准,即可出院,或者解除集中隔离的管理。出院以后的管理,从过去的14天集中隔离或者居家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的居家医学监测、医学观察的措施。(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