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禾两位副总裁被带走协助调查,其中一人银行背景深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8 15:14:52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18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泰禾集团执行副总裁黄曦、副总裁林文华被带走协助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泰禾方面予以求证,对方表示也是刚刚得知此事。

3月16日,泰禾集团公告董事长黄其森被带走协助调查,短短两天内再度传出关联人员涉事,但具体因为何事目前尚无定论。

银行系出身的黄其森对很多岗位都有AB角要求,即所谓的“双人四眼”,一个岗位配备两三套人,这是巅峰时期泰禾高管团队扩容的重要原则。

黄曦和林文华此前不常出现在泰禾的相关新闻里。

从仅有的公开渠道信息看,黄曦198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历任建设银行总行信贷管理部副处长、信贷审批部处长;2003年6月起,任建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2013年2月起,任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2018年8月加入泰禾,分管资金部。

林文华此前重点负责福州区域,即泰禾大本营,其余关联信息目前尚未可知。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