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阳光城未能足额偿付四笔债务本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8 11:50:55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18日)早间,阳光城(000671.SZ)发布公告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

阳光城表示,未能按期支付境外债券利息,致使公司债务融资工具“17阳光城MTN001”“17阳光城MTN004”“20阳光城MTN001”“20阳光城MTN003”加速到期。截至本公告日,阳光城未能获得对上述加速到期债券交叉保护条款的豁免,即未能足额偿付上述加速到期债券累计本息合计50.28亿元。

同时,由于上述事项可能触发境内其他融资工具的相关条款,阳光城表示,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持有人会议,并持续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阳光城股价报2.46元/股,涨幅为3.80%,总市值101.85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87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