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放贷超10亿元!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王中印案细节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7 22:57:13

◎2014年至2019年,王中印在明知相关私营企业存在贷款用途不合规、贸易背景虚假、财务数据造假等违规问题的情况下,向多名下级行社负责人打招呼,为上述企业违规发放贷款10.43亿元。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辽宁通报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情况》,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其中包括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在金融领域违纪违法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 

根据通报,2014年至2019年,王中印在明知相关私营企业存在贷款用途不合规、贸易背景虚假、财务数据造假等违规问题的情况下,向多名下级行社负责人打招呼,为上述企业违规发放贷款10.43亿元。 

2003年至2021年,王中印利用职务便利,在银行贷款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先后为14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4143.37万元。王中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王中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辽宁纪检监察网披露了王中印多项违规事项。包括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利,违规占用原单位用房供个人使用;干预和插手下级行社贷款业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职务调整、银行贷款办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在行使行政管理职权时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从王中印的履历来看,他本人有着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简历显示,王中印出生于1963年1月,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他从2013年12月起就担任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一职。在此之前,他在央行阜新市支行供职约4年。而王中印在工行辽宁省分支机构的任职时间更是长达27年。他曾先后担任过工行阜新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工行辽宁分行行长助理,以及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439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