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钧达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 光伏产业效益显现

2022-03-17 20:46:07

3月17日,钧达股份(002865.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339万元,较重组前大幅增长;受汽车饰件业务影响,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根据公告,为降低经营风险,同时筹集资金发展光伏电池片业务,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将置出增长乏力、亏损严重的汽车饰件业务,进一步聚焦光伏电池片业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收购的光伏电池片领先企业-捷泰科技生产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55亿元,同比增长81.63%,净利润2.2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因公司于2021年9月26日完成对捷泰科技51%股权的交割手续,捷泰科技自2021年10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21年捷泰科技对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贡献4,951万元。

截至2021年末,捷泰科技已具备8.2GW设计生产能力,拟计划建设的16GW新型N型TOPCon大尺寸单晶高效电池项目,分二期实施,首期8GW计划于今年投产,公司有望成为N型电池时代的行业领跑者之一,引领电池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钧达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