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CM“大长腿”基金惊现市场!究竟长啥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7 15:15:56

◎据WIND统计,昨天共有15只基金单日净值涨幅超过20%(剔除C类份额和ETF联接基金)。其中,单日净值涨幅最大的,是千亿级基金经理徐猛管理的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昨日净值涨幅高达24.07%。

◎昨天Z哥在文章中说,现在可以买基金了,别以为错过了昨天的低点,就错过了“几个亿”。其实今天再买,明天再买,都是可以的。至于买什么,昨天说了除了被动型指数基金外,这个时候,如果手上有前期跌幅较大的基金,也是一个低位补仓的机会。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前天,Z哥写了篇文章,“同时重仓腾讯阿里是怎样的体验?”。当时,真的可谓是痛不欲生,惨不忍睹。

但仅仅过了一天,政策底来临,中概股集体爆拉。于是,跌得有多深,弹得就有多爽。昨天股指的强劲反弹,给市场带来了不少净值单日上涨超过20%的“大长腿”基金。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20CM“大长腿”基金都长什么样子。

据WIND统计,昨天共有15只基金单日净值涨幅超过20%(剔除C类份额和ETF联接基金)。其中,单日净值涨幅最大的,是千亿级基金经理徐猛管理的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昨日净值涨幅高达24.07%。

当然,还是印证了那句话,之前跌得多惨,昨天就涨得多爽。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成立于去年1月26日,跟踪的是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成立以来亏了55.83%,昨天反弹之后,净值也只有0.4417元。即便如此,该基金的规模越跌越多,去年末的规模高达188亿,可见有多少投资港股的人被套其中。

今年以来,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亏了22.52%,第一大重仓股腾讯,第二大重仓股小米,接下来是美团和阿里。从该ETF场内的表现来看,也没有任何意外,昨天10%的涨幅涨停,今天继续一字板。毕竟,场内价格还是跑不赢净值的上涨。

除此之外,单日净值涨幅超过20%的,清一色的都是跟踪恒生科技指数,或者是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的被动型指数基金。此外,昨日净值涨幅在15%~20%之间的,还有12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单日净值大幅上涨的基金,今年以来普遍亏损都超过20%,昨天之前的话亏损幅度更大。而昨天净值大涨17%的景顺长城中证港股通科技ETF,即便昨天大涨了,今年以来亏损幅度依然超过30%。

从单位净值来看,昨天涨幅较大的基金,单位净值都是不到1元的“毛基”,其中只有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的净值在1元以上。

好了,“欣赏”了一下20CM的大长腿基金,其实还是有些体会。

对于投资港股的这些基金,港股ETF,如果要割肉的话,去年真的就该早点割,越跌越买,甚至是定投这类基金,Z哥觉得都不太可取,只会让你越陷越深。

但是,如果前期没有割,一直套到最后的话,那也不建议在底部割肉了。一旦你割肉了,那么也就跟昨天的“大长腿”彻底无缘了。

另外,昨天Z哥在文章中说,现在可以买基金了,别以为错过了昨天的低点,就错过了“几个亿”。其实今天再买,明天再买,都是可以的。

至于买什么,昨天说了除了被动型指数基金外,这个时候,如果手上有前期跌幅较大的基金,现在也是一个低位补仓的机会。

此外,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昨天净值涨幅高达10%,Z哥觉得也是值得关注的。张坤前不久(3月9日)刚刚把申购额上限从1万元调高到5万元,其实已经向市场发出了明显的看多的信号。尽管此后市场又跌了一波,但现在看,依旧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最后,简单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劲反弹,市场信心初步得到修复。管理层昨天相继发声,积极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Z哥看来,现在还处于“表态”阶段。真正的具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可能还要在接下来逐渐发布。所以,接下来市场如果再次回落调整,可能反而是给你进场的绝佳机会。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4159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