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睿远基金致持有人的一封信:《至暗此刻 不应让恐惧占据内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6 17:33:2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睿远基金发布了致持有人的一封信《至暗此刻 不应让恐惧占据内心》,摘取要点如下:

关于宏观经济包括房地产、消费、服务、投资的担忧,除了房地产是长期因素以外,其他都是偏短期因素。

比如,疫情的反复导致消费和服务的低迷。新冠疫情对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已经进入第三年,回看100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在没有疫苗和药物的情况下也逐步消失。现在伴随着社会科技水平的进步,在疫苗和治疗药物的帮助下,疫情不会一直困扰我们,中国也应该会有自己的MRNA疫苗和治疗药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恢复生活的常态。

关于投资,过往在铁路、公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贡献。伴随着能源变革,我们认为新能源方面的投资量依然是非常大的,还有其他的一些新基建。我们不需要对投资有过度的担忧。

房地产的长期需求值得担忧,但相对合理的刚需还存在,城市化进程仍在进行,改善性需求也还存在,加之市场已有共识,目前很多房地产企业的市值极低,已经在市场价格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宏观经济方面,国家制定了年内5.5%的经济增长目标,很多海外投资者对此特别关心,有些投资者认为实现有一定难度。我们认为,制定经济增长目标的意义是确定了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也是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基调,做好经济建设,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更有底气应对国际复杂的环境。

目标是行动的方向。围绕经济建设的发展目标,不利于经济长期良性发展的因素将逐步减弱,政府相关部门已做了积极表态。基于此,我们认为,各行各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但不少海外投资者仍缺乏足够信心,相对后知后觉,相信随着实质性稳增长的政策出台,将对大家的投资信心带来巨大的改变。

对于美国PCAOB审计底稿的谈判一直在持续,即使做最悲观的假设,现有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都回归香港交易所上市,根据目前市值规模测算,伴随着市场中长期的发展,也具有足够的融资能力,所以过度恐慌是没有必要的。现在香港市场出现如此恐慌的抛售是非理性的。

伴随着A股和港股市场的连续下跌,悲观情绪蔓延,下跌成为继续下跌的理由,但是我们始终认为,简单线性外推地对市场走势进行预测是难以持续的,越是悲观的时候,越应该多一些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