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口一万”?刘銮雄拿出来拍卖的藏酒贵在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6 17:32:10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朱鹏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13日,港商刘銮雄将委托佳士得拍卖他收藏的葡萄酒。这批名酒共计89组,总估值超过2400万港币。其中一瓶产自1996年的6公升DRC Romanée-Conti(罗曼尼·康蒂)葡萄酒估价为95万~140万港元,平均每毫升近200港元。若按照影视剧中觥筹交错的场景,一口一万毫不夸张。

同为葡萄酒,刘銮雄的名酒为什么那么贵?佳士得亚太区名酒部主管陈文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其中有一个酒庄的传奇——Henri Jayer,这个有‘勃艮第酒神’之称的酿酒师十多年过世,贴有他酒标的佳酿是一支难求的珍品,更不要说刘先生这次还成批量地拿出来几组。”

封面图片来源:佳士得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銮雄 佳士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