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暴力拉升!舒服了,终于等到了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6 15:44:01

◎今天行情终于迎来暴力拉升,沪指上涨过百点,A50指数期货大涨7%,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一度超过20%。

◎据新华社报道,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上午,沪指最低跌到3023点,3000点整数关岌岌可危。

下午行情终于迎来暴力拉升,沪指上涨过百点,A50指数期货大涨7%,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一度超过20%。

回顾昨日的文章,已经选择“躺平”的Z哥,回忆了2018年市场见底的情形。昨天Z哥在栏目中也说,这个时候,市场最需要的就是政策底的出现,只有政策底出现了,接下来才会有真正市场底的来临。

而今天早上,市场依旧低迷,当3000点整数关遭遇危机之时,利好终于来了。据新华社报道,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道的详细内容,Z哥这里也就不复制粘贴了,只说其中几个市场很关心的内容。

1.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这是一颗“定心丸”,市场要想平稳运行,只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济社会才能得到发展,经济平稳运行了,股市才能平稳运行。

2.宏观经济运行,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

货币政策要做好配合,保持新增贷款适度增长,货币宽松预期升温,后市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在加大。

3.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

前一阶段市场的下跌,中概股是“重灾区”,但从昨晚开始,中概股已经率先反弹,资本市场对于中概股的悲观预期明显有所缓和。

4.关于平台经济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针完善既定方案,坚持稳中求进,通过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红灯、绿灯都要设置好,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今天,恒生科技指数暴力拉升20%,腾讯、阿里涨幅均超过20%,美团、京东涨幅超过30%。

5.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

可以预期,接下来,市场可能还会迎来一系列配套利好政策的出台,3023点“政策底”已经形成。

好了,今天的反弹,确实舒服了,起码出了口大气。昨天Z哥说,跌到这个份上,我不会再卖出股票,也不会赎回基金。今天我想说,到今天,如果手上有闲钱的话,我认为可以买基金了。

尽管按照以往的经验,政策底出现后会反弹一波,但反转不会一蹴而就,此后可能还会陷入调整。那么,如果现在要抄底买基金的话,可以先买一半,如果后面又跌下来了,那就再继续买。这就是Z哥认为抄底基金可行的策略。

另一个问题,买什么基金?

Z哥有两个思路。

首先,是今年以来跌幅很大的一批是港股通基金,很多跌幅都超过30%。越是超跌的基金,反弹力度可能会越大。这是一个思路。

第二,可以考虑被动指数型基金,比如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等。从管理层救市的角度出发,指数上去了,市场信心才能得到重新梳理。指数涨,刚开始是个股普涨,但很快板块就会分化,如果我们买股票,很可能买不到最强的热点。所以,买被动指数型基金,也是一个思路。

Z哥的想法,不一定对,上面两个思路,也不是操作建议,只是分享自己的看法而已。但我有很强烈的感觉,现在抄底买基金,赚钱的概率比亏钱的概率更大。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