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份公募REIT年报出炉!博时蛇口产园REIT持有人户数达18.15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5 22:43:51

◎今日,首份公募REIT年报出炉。具体来看,该只基金在2021年累计实现收入7691.42万元,全年累计预算完成率95%。而在持有人方面,截至2021年底,该基金的持有人户数共有约18.15万户,户均持有份额4958.38份。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21年公募行业的创新产品——公募REIT,开始披露成立后的首份年报。

从率先披露的博时蛇口产园REIT 2021年报来看,截至2021年12月31日,基础设施项目公司租户196家,实际出租面积82696.59平方米,年底时点出租率为88%。整体来看,较去年三季度末未发生明显波动,经营情况基本稳定。

此外,报告期内,累计实现收入7691.42万元,全年累计预算完成率95%。基金经理表示,由于受上半年广深疫情及宏观政策调控影响,三季度园区部分客户续租情况不及预期;四季度通过一系列的管控措施,园区客户续租情况良好,到期客户全部成功续租,但受疫情影响,仍出现部分租户提前退租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基础设施项目出现重新招商空置期、重新出租免租期的损失,但较三季度情况有所好转。

同时,基金经理还进一步提及,针对部分租户提前退租及历史欠租情况,基金管理人已积极沟通、协调并督促外部运营机构加大招租力度,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退租租客引入承租客户的,退回租户押金;退租客户未引入承租客户的,扣留租户押金;解除部分欠租金额较大租户的租赁合同,扣除押金并提起诉讼,争取在庭前和解收回欠缴租金及相关损失。截至报告期末,基础设施项目时点出租率88%,整体基本保持平稳;年末租金收缴率为99%。

而在持有人方面,每经记者注意到,截至2021年底,该基金的持有人户数共有约18.15万户,户均持有份额4958.38份,其中机构投资者持有约7.45亿份、占比82.78%,个人投资者持有约1.55亿份、占比17.22%。

再具体到前十大流通份额持有人方面,均为券商和保险产品,比如“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3C-CT001深”持有约1258万份,占总份额比例为1.4%。

而在非流通份额持有人方面,则有不少资管计划产品现身其中,比如光证资管诚享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工银理财四海甄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富国基金智享8号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招银基础设施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份额占比低至1%,高至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024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