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跌破3100点!除了“躺平”还要等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5 16:04:43

◎截至收盘,两市加起来就200多只个股上涨,短线交易哪儿还有什么机会?但跌到这个份上,Z哥是不会再卖票了,也不会赎回手上的基金。

◎除了“躺平”之外,我们究竟需要等待什么,才能等到股市的见底反弹?或许,还要等待足够分量的利好政策出现。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原本Z哥是不打算“躺平”的,尽管利润回吐不少,但总觉得还可以做做短线,找一些交易性机会。

但是今天,沪指3100点被跌破了,报收在全天最低的3063点,跌幅高达4.95%,这也是近两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天。另外,今天腾讯盘中更是一度跌破300港元整数关。

截至收盘,两市加起来就200多只个股上涨,短线交易哪儿还有什么机会?于是,终究还是选择了“躺平”。

虽然都知道,“躺平”是不可取的,但跌到这个份上,Z哥是不会再卖票了,也不会赎回手上的基金。

这一波下跌,到底何时是个底?上周的深V,沪指跌到3147点,然后就反弹了,谁能想到,今天又跌破了3100点。专家们都说,扛一扛,调整就过去了,那得你身体够好,才扛得住啊?

所以,Z哥今天回忆了一下,2018年的当时是怎么扛过来的?

2018年1月末,沪指还在3500多点,然后整整跌了1年,直到2019年初的2440点才见底。这一波下跌,沪指最大跌幅约32%。同时,沪深300指数在2018年1月末见顶4403点,跌到2019年初的2935点,最大跌幅也是33.3%。

再看这一年多A股的调整,沪指跌幅17.5%,沪深300指数从去年高点跌下来,跌幅达到32.8%,这个跌幅,和2018年的跌幅已经差不多了。

那么,当时到底是如何扛过那一轮熊市的呢?

今天,Z哥专门去看了一下《每日经济新闻》2018年10月份以后的“证券版”电子版。最大的感受是,当年受股市下跌的影响,“证券版”的版面明显减少,很多时候只有半个版或者一个版,这和牛市行情中的情形有很大的反差。再说当时投资者的情绪,基本上也是以“躺平”为主,市场成交也非常清淡。最低迷的时候,沪市成交额不足1000亿,深市成交额也只有1000多亿。

但是,再去回顾2018年熊市尾声的消息面,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市场要想探底成功,少不了政策的支撑。

2019年1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1.5万亿流动性,当天沪指在2440点见底,随后展开一波声势浩大的反转行情,到2019年4月,沪指重新涨到了3300点附近。实际上,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初,政策面还有其他一系列利好在支撑股市,比如鼓励上市公司回购,税收优惠政策;证监会吸引各类资金入市,明确改革导向,稳定市场预期等等。

今天,A股跌到现在这个份上,除了“躺平”之外,我们究竟需要等待什么,才能等到股市的见底反弹?或许,还要等待足够分量的利好政策出现,A股才会初步迎来一个较为明确的“政策底”,至于“政策底”能否成为真正的“市场底”,那就要看投资者的信心能否重新的建立了。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95869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创 机会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