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集采来了?此前专业版集采价格仅16.8元/人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5 16:39:26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14日,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通知,拟于当日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信息集中维护工作,引发市场对于抗原检测试剂集采的猜测。

15日,记者拨打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电话,对方表示是否集采还需要等后续通知,目前只是产品信息的维护,一般而言,面向天津医院挂网采购的产品都会进行信息维护工作。

其他相关人士也认可上述说法,表示“就是正常挂网采购”,目前先要保证医院能够线上采购,下一步才是集采。

记者注意到,去年国内11省份曾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专业人士使用,非自检)联盟地区集团带量采购,当时仅万孚生物一家的抗原检测试剂成功中标,价格16.8元/人份。而目前,国内已有10家公司产品拿证入场,未来价格竞争将更加激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抗原检测 集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