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嘉实基金已完成5000万自购,旗下姚志鹏、谭丽、蔡丞丰等基金经理已开启自购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5 13:48:00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近期的自购行为,既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信心,也是以行动落实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原则。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犹记得今年1月27日,嘉实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自2022年1月27日起一个月内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于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5000万元。据悉,嘉实基金已经在今年2月逐步完成上述自购。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嘉实基金旗下多位基金经理近日也开启自购模式,其中3月14日,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自购200万元嘉实环保低碳,在此之前,嘉实价值风格投资总监谭丽于2月28日认购200万元嘉实价值创造三年持有期,基金经理蔡丞丰也在新基金嘉实品质发现混合募集期间认购100万元。除此之外,嘉实还有多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即将进行自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近期的自购行为,既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信心,也是以行动落实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原则。

具体到市场方面,近日A股市场部分板块持续走低,对此,嘉实基金分析指出,主要是受社融数据、新增疫情、国际地缘冲突依然趋紧,以及SEC宣布部分中概股进入“预摘牌名单”等短期因素扰动。嘉实基金认为,我国通胀压力基本可控,新增疫情案例对经济影响较为可控,随着宽松政策相继落地,稳增长预期可持续。因此,上述短期因素并不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趋势。

姚志鹏也进一步分析道:“我国今年GDP增速5.5%的目标,相比过去两年平均复合增速5.1%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表明政府对稳增长、稳住经济下行压力势头的决心。”

展望后市,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嘉实基金进一步表示,看好包括绿色电力、智能汽车、生命科技、新兴消费等具有高成长空间的投资方向;而从中短期角度来看,维持对后市结构性机会丰富的判断,相对看好“稳增长”主题,例如基建等;还有困境反转的行业,例如物流、航空、农业;此外,还看好高景气延续的行业,例如新能源、半导体等。

姚志鹏则指出:“不走老路,又有政策托底,新的经济体和产业趋势是我们未来长期关注的重点。看好兼顾短期业绩增长确定性和长期空间的电动车、军工、半导体等先进制造领域,它们的股价历经前期的快速调整,已出现中长期较好买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创 热门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