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时持有阿里、腾讯是怎样的感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4 16:06:08

◎今天,腾讯、阿里下跌逾10%!如果重仓阿里、腾讯,现在的感受,一定是非常不好的。

◎去年四季度,张坤已经减持了白酒,却依然还在加仓腾讯。那么,从当初的爆赚,到如今腾讯股价已经几乎回到了2017年时建仓时的位置,张坤究竟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阿里巴巴下跌11%、腾讯下跌10%!另外,京东跌15%、美团跌17%、小米集团跌9%!如果重仓阿里、腾讯,现在的感受,一定是非常不好的。

还记得去年国庆节之后,Z哥曾经和一位港股QDII基金经理聊天,提到港股是否可以抄底了?当时,恒指跌到24000点附近,恒生科技指数跌到了6000点附近,当时Z哥觉得已经跌得够低了,所以一拍脑袋就说“那么低的恒指,那么便宜的腾讯、阿里,怎么不可以抄底?”

确实,港股后来反弹了一波,但接下来又再度走低。到今天,恒指已经跌破了20000点,最低跌到19416.78点。和去年10月份相比,恒指又跌了18%,算是少的了,恒生科技指数这一波又跌了35%。

而腾讯呢,去年10月初大概在430港元,今,最低跌到了330港元,又跌了20%;而同期阿里跌了约40%。


那么,如果同时重仓了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如果我们现在持有腾讯、阿里这些公司,我们是否有勇气继续持有他们?

Z哥用“基金小每”进行了一下筛选,有那么一些基金,同时重仓了阿里和腾讯,而且持仓比例都超过15%。

根据“基金小每”的筛选,重仓腾讯阿里的基金中,南方中证香港科技ETF,仅仅是阿里和腾讯的仓位合计就达到21%,另外该产品还持有美团,仓位达到9.94%,小米集团7.7%,京东3.44%。而这只产品,去年7月2日成立,成立以来亏了48%,净值只有0.51元。

如果不看ETF,看主动型基金,配置阿里腾讯合计仓位最重的,当属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亚洲精选,阿里和腾讯合计仓位高达19.1%,另外还持有京东和美团,合计仓位达到17%。


易方达亚洲精选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有12年,张坤是从2014年才开始管理该产品,并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重仓腾讯,同时也买了阿里巴巴的美股。从那个时候开始,张坤就一直在坚守腾讯和阿里,一直到现在。不仅如此,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也都重仓持有腾讯。

实际上,去年四季度,张坤已经减持了白酒,却依然还在加仓腾讯。那么,从当初的爆赚,到如今腾讯股价已经几乎回到了2017年时建仓时的位置,张坤究竟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

要想坚守腾讯,确实是需要巨大的勇气的,Z哥看来,这种勇气,需要你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有非常坚定的信心。

而张坤在去年四季报中表示,目前经济遇到的下行压力只是阶段性的,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依然保持乐观,坚信中国的经济实力终将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张坤认为,有一批优质公司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整个社会的效率和生产力,同时具有持续为股东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2021年, 这些企业中的一些股价表现落后于市场,但是我们始终认为“要做好投资,更重要的是盯着赛场,而不是盯着记分牌”。

我们将仔细审视组合中企业的基本面,选择竞争力突出、长期逻辑确定性高的企业长期持有。那么,哪些公司,是张坤眼中的优秀公司呢?

张坤在四季报中直接表示,在反垄断的背景下,互联网龙头企业估值大幅回调,恒生科技指数估值降至历史较低水平。尽管如此,张坤选择继续持有,甚至是增加科技、消费等行业的配置,其逻辑是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尽管张坤很少对外公开谈论个股,但张坤产品的持仓,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

好了,再说当下,腾讯、阿里等公司已经出现了一定下跌,那么我们如果持有这些公司,或许持有类似易方达亚洲精选这样的基金,我们到底还会去坚守吗?还会就坚守多长时间呢?

张坤的答案是,经过了2021年的估值消化后,一部分的优质企业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在3年~5年的维度内,企业的业绩增长大概率会投射到其市值的增长中。

Z哥的看法是,如果选择继续坚守,那么首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第一,你持有阿里、腾讯的仓位有多重?阿里、腾讯的下跌,对自己账户是否已经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损失?

如果仓位不是很重,此前遭遇的损失,自己也可以承受,那么不妨再多一些耐心。

第二,如果打算继续持有,那么如果可能还会跌50%,你是否有勇气去坚守吗?

如果不愿意,那么现在可以果断割肉。

第三,你是否坚信,中国经济将会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如果你相信,那么,是否愿意等待3到5年时间?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827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