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防疫措施升级,在深券商如何应对?多家券商深夜回应:本周暂停现场业务办理,证券交易不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4 00:30:56

◎3月13日晚间,深圳防疫措施升级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深券商如何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多家在深圳有营业部的券商进行了采访了解。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3月13日晚间,深圳防疫措施升级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距离周一开市不足15个小时时间,深圳券商如何应对成为A股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券商表示暂停深圳现场业务办理 证券交易不受影响

总部位于深圳的第一创业证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深共有7个分支机构,含2家分公司,5家营业部,根据各区要求7家分支机构将于3月14日~18日全部采取非现场办公。

针对部分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公司在疫情期间通过官网、服务短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引导客户采取线上业务办理。

国信证券总部亦位于深圳。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在深圳共有24家营业部,目前所有在深营业部均根据政府部署和网点所在区、街道的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营业情况。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全面加大了线上服务人员投入和信息技术力量投入。目前客户日常业务办理、交易均可通过线上完成;同时,公司通过举办线上策略会、线上直播等活动,全面运用线上工具服务等方式,最大程度通过线上满足客户需求。在保障交易顺利进行方面已做了充分安排。

国金证券则表示,根据深圳疫情防控安排,国金证券深圳分公司、深圳福田营业部自3月14日至3月18日暂停现场营业,恢复时间届时会通知。

中泰证券有关人士也表示,根据防疫安排,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3月14日至3月20日无法提供现场服务,证券交易不受影响,投资者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或齐富通APP办理相关业务。

券商员工:执行最小化办公 有券商的隔离员工正常居家或备岗

对于员工的工作安排方面,第一创业表示,深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全公司层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快速响应,最早于2月24日就开会部署最小化办公安排,自2月28日启动执行最小化办公,非必要现场办公的各级人员均居家办公,在保护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转。

按照公司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了重点人群的沟通和关怀机制,确保员工遵守防疫要求,及时跟进隔离员工的健康情况、帮助员工应对困难、疏导情绪、给予心理关爱和人文关怀。

此外,据第一创业透露,1月上旬以来,深圳两度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第一创业证券迅速反应,会同投行大厦物业公司,根据街道防疫指令,先后五次在投行大厦南广场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点的设立有效解决了第一创业证券自身及周边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的问题,在保障受检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帮助更多企业做好防疫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累计在投行大厦参与核酸检测人数累计突破11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部分券商都是全国展业,因此本轮疫情以来,券商员工也不可避免出现可能被隔离的情况。保障员工安全,对券商而言,不仅是社会责任、雇主关怀,也是为投资者正常提供服务的前提。

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对记者指出,公司有多名隔离员工,分布在上海、广州、吉林、深圳与宁波。隔离员工都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均呈阴性,且员工及家人都身体健康,并无新冠疫情症状。目前全体隔离员工均在所在部门领导的安排下进行居家办公或者备岗办公,工作正常开展。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国金证券防疫防治工作组第一时间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

第一,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工作组第一时间在防疫联络群里发布提醒,同时向全体员工发送短信,提醒员工增强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到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

第二,增强信息沟通。工作组通过行政公告下发《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公司总部设立防疫联络员岗,明确要求防疫联络员及时跟踪观察人员的身体物理症状,实时管控。同时,《通知》规定,员工可在部门负责人的安排下,采取现场和非现场方式办公,并就办公方式改变向上级管理机构报备,集中办公地由公司总部根据疫情发展统一部署。必须现场办公的岗位,其岗位员工应当设立AB岗,且AB岗必须固定隔离,不发生交叉。

第三,积极配合疾控部门的流调工作。防疫防治工作组配合所在办公地区的物业、街道、政府流调、核酸检测和管控工作,各个办公大楼增强体温检测与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

第四,补充防疫防控物资。综合事务部上海办事处及时向上海总部全体员工发送口罩,同时,办公场所加强防护用品储备,包括洗手装备及免洗洗手液、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

第五,把控出差口径。防疫联络员须及时跟进员工的出行状况,上传下达。此外,公司投行、资管、研究所以及自营等业务均平稳有序地进行,资管分公司近日下发《资管分公司员工疫情防控须知》,对人员流动管控要求升级加码。

另外国金工会对员工进行了慰问,外部采购有机蔬菜。将有机蔬菜和鸡蛋快递至隔离员工所居住的小区以备生活所需,体现了抗疫防疫过程中对员工的关爱,同时保障了公司和员工的工作生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81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