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拿下中庚基金4.99%股权!此前的股权拍卖计划已撤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2 12:53:53

◎近期中庚基金进行了股权变更,其中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名单,丘栋荣、曹庆、张京和上海睦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的股东。

◎丘栋荣是投资者比较熟悉的明星基金经理,2018年从汇丰晋信跳槽到中庚基金,目前任职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中庚基金的工商变更信息显示,中庚基金的股东从原来的7位变成了10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丘栋荣、曹庆在股东名单里面,其中丘栋荣的持股比例为4.99%、曹庆持股2.52%,此外,新增的上海睦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或成为中庚基金的股权激励平台。

而在不久之前,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庚基金25%的股权本来是要进行拍卖,但是后来又撤回了。从此次股权转让来看,中庚基金的核心团队相当于集体拿下了这部分股权,中庚基金也完成一次股权激励。

丘栋荣持有4.99%中庚基金股份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近期中庚基金进行了股权变更,其中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名单,丘栋荣、曹庆、张京和上海睦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的股东。中庚置业集团虽然显示为新增,主要是因为更名,其原来就持有25%的中庚基金股份。

其中丘栋荣持股比例为4.99%,曹庆和张京的持股比例均为2.52%,上海睦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持股比例也为4.99%。

另外,在原来的股东中,孟辉和闫炘的持股比例从原来的26%和10%分别增加到了30.99%和14.99%,同样也是各增加了4.99%。

丘栋荣是投资者比较熟悉的明星基金经理,2018年从汇丰晋信跳槽到中庚基金,目前任职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其实在中庚基金刚开始的两年,丘栋荣其实也有过比较煎熬的时刻,其管理的中庚基金第一只产品——中庚价值领航混合,虽然在2019年和2020年的年度收益都有超过20%,但是放在同类产品中,并不出彩,均处于后二分之一的位置。

但是2021年以来,丘栋荣管理的多只基金开始表现亮眼,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2021年取得超30%的业绩回报,在同类产品中位于前十分之一的位置,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更是跻身同类排名前5。

良好的表现使得投资者再次蜂拥而入,丘栋荣的这几只产品开始限购甚至是暂停申购。但即使如此,截至2021年底,丘栋荣的管理规模也已经超过了170亿元。

此前的拍卖计划已撤回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阿里平台拍卖信息,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准备在该平台上拍卖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汇盛)持有的中庚基金25%股权,原计划拍卖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10时至2022年1月20日10时。

不过后来这次拍卖撤回,并没有如期进行,而从此次股权变更来看,丘栋荣、曹庆、张京、上海睦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集体拿下了大连汇盛的这部分股权。

从持股比例来看,还可以发现多位股东均接下了4.99%的持股比例,4.99%的持股比例显然是一种转让最快、占比又最高的安排,因为如果是5%以上的变更,就要提交证监会审批了。

而这部分股权本来是计划通过拍卖来进行偿还债务,因此通过这种方式也是最大限度地缩短了股权变现的时间。

此外,从此前拍卖的信息来看,起拍价为5407.97万元。根据评估报告显示,这部分股权对应的评估价约为7725.67万元,相当于已经是以7折价格起拍。

再根据此次丘栋荣的认缴出资额998万元,对应4.99%持股比例估算的话,那么25%对应的价值应在5000万元,相比于此前拍卖的起拍价又有所减少。

总的来看,这次转让其实还是实现了多方共赢,一方面如果要通过拍卖全部拍下,变更股东需要证监会审批,另一方面,变更后如果再进行股权转让,又拉长了整个流程,而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最快地实现了核心团队的股权激励,法院也能顺利地达成原来拍卖的目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