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盐湖股份总裁助理李树民被查 不到半年已有两名总裁助理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1 16:57:16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发现,据海西州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树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海西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树民,1968年8月出生。1989年7月至2000年2月,他已是青海钾肥厂第二选矿厂选矿车间操作工、车间副主任。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李树民曾是青海盐湖元通钾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他任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总经理。2016年12月至2021年4月,李树民任盐湖股份总裁助理及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不过从2021年4月开始,他的职务就只有总裁助理,不再有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的身份。

记者发现,这是半年内盐湖股份被查的第二位总裁助理。

去年10月22日,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披露,据海西州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钾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红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海西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田红斌从2017年12月开始担任公司总裁助理。

去年,还有盐湖股份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富,生产技术部经理刁祥瑞,党委副书记谢康民被查。

王兴富已被开除党籍处分,经查,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盐湖公司内部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追求低级趣味,长期热衷于麻将赌博非法获利;将国有资产经营权作为拉拢关系、利益交换的工具,擅权妄为、靠企吃企;内外勾结,甘于被“围猎”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4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盐湖股份 李树民被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