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号来了?兴证全球旗下多只基金陆续放开限额,多个渠道近期基金现净申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19:26:09

◎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自2022年3月11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的申请。

◎据蚂蚁财富相关人士透露,在近一月股市下跌期间,蚂蚁财富平台上权益型基金最近一个月净流入287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427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自2022年3月11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的申请。

而在2月24日时,兴全商业模式混合也恢复单日单账户10万元以上的申请。基金经理乔迁表示:“我个人觉得,现在如果有资金需要做长期投资,在这个点上,是我自己觉得越来越舒适的状态。”

此外,记者从蚂蚁财富等多个第三方平台以及部分基金公司了解,近期整体是处于净申购状态,投资者并没有大量赎回。

兴证全球旗下多只基金陆续放开限额

今日收盘后,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自2022年3月11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的申请。

记者注意到,该基金也是兴证全球旗下的一只明星产品,此前曾自2021年8月11日开始对单户单日限额5万元。

资料显示,该基金由基金经理邹欣所管,截至2021年底的规模超过百亿,而邹欣自任职以来,已有4年多时间,收益接近120%,近2年、近3年的业绩也都排在同类产品前列。

除了该基金,兴证全球旗下另一只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兴全商业模式近日也是恢复大额申购,具体来看,该基金自2022年2月24日起,恢复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申请。

该基金目前的基金经理为乔迁,是一位兴证全球自己培养的基金经理。近日,她在蚂蚁平台上也回应了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打开大额申购。

乔迁表示:“我们打开大额申购,也不一定是对短期市场有多么乐观。但我们的感觉是,很多我们自下而上跟踪了非常多年的公司,估值跌到我们觉得,放在长期维度里面,它们获得绝对收益的概率变得越来越大。”

此外,乔迁还坦言:“我个人觉得,现在如果有资金需要做长期投资,在这个点上,是我自己觉得越来越舒适的状态。我想通过把基金打开来表达一个观点:对于长期资金,现在我们能够感受到,很多公司的价值已经在那个位置上,我们的信心是比较大的。”

不过,乔迁同时也指出:“对于短期,我觉得确实不太好判断。但是长期维度里面,我们已经观察到一个现象:一批有价值公司跌到了一个我们觉得比较合适、偏估值中枢下限的估值位置了,市场越往下跌,我们的信心反而会越来越强烈。”

“这些有长期价值的好公司,一旦在明年或后年,盈利恢复到一个修正的轨道,大家又会对它们有一个重新的认识,估值有望回归到合理的中枢。我们觉得,目前在估值中枢偏下的资产不在少数,我们也会积极去参与这些公司。” 乔迁进一步说道。

部分平台近期为净申购

近期除了一些明星基金逐步放开申购限额,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近日多个基金销售平台也出现了净申购的情况。

据蚂蚁财富相关人士透露,在近一月股市下跌期间,蚂蚁财富平台上权益型基金最近一个月净流入287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427亿元。

该相关人士还表示,在今年的震荡市场下,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定投这种很普及的理财方式。今年以来,蚂蚁财富以定投入市加仓的投资者已超过1千万人,仅今年以来的这些用户的人均定投金额已近3000元。

此外,另一位第三方平台的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近期平台上的基金也是处于净申购的状态。

而部分权益规模比较大的基金公司也同样出现了净申购的情况,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调整中,我们基金的份额是在不断增加,整体处于净申购。

可见,随着市场调整,其实不少投资者并没有因此离去,反正是在不断买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