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中铁装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将由中国中铁变更为中铁建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18:22:05

每经AI快讯,中铁装配(SZ 300374,收盘价:11.93元)3月10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过户完成暨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称,2021年12月22日,中铁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铁装配”)的控股股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与其全资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工”)签署了《关于中铁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中铁建工拟受让中国中铁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5,184,99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51%;同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孙志强先生签署了放弃股份表决权的《确认函》,第一大股东孙志强先生继续放弃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以下合称“本次交易”)。2022年1月4日,公司收到中国中铁转来的《关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向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中铁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6.51%股份的批复》(中铁程办函[2021]49号),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同意中铁建工协议受让中国中铁持有的公司65,184,992股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将由中国中铁变更为中铁建工,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铁装配的董事长是孙志强,男,63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安振山,男,45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中铁装配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专访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实现“双碳”目标,国企央企承担的责任更大,民企在技术创新、市场变革上要加大作为

(记者 王可然)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