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放量反弹,新材料、电池ETF暴涨逾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12:05:4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上午高开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3.34%。盘面上,新材料、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大涨,油气等周期类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200只个股上涨,个股呈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7162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343亿。

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有20只ETF涨超5%,其中新材料ETF基金、MSCIETF新华涨超6%,排名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有多达7只新材料相关ETF,均跟踪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规模最大的3.06亿元,而不足亿元的有3只。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先进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无机非金属等基础材料以及关键战略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材料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为隆基股份、宁德时代、万华化学、通威股份、恩捷股份、中环股份、华友钴业、北方华创、东方雨虹和三安光电。

此外,5只跟踪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的ETF,截至午间收盘也大涨了5%以上,规模最大的电池ETF预估规模18.7亿元,而规模最小的不足亿元。

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和恩捷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