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下跌后,有人喊抄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9 16:10:02

◎今天盘中,指数的杀跌更加惨烈,沪指一度恐慌性杀跌超过140点,最低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至3147点,完全回补了两年前2020年7月6日的向上跳空缺口。

◎昨天晚上,公募大佬张坤,已经向市场发出了“抄底”的信号。易方达基金公告,由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从今天(3月9日)起,均调整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此前的1万元提升至5万元。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昨天下跌之后,Z哥说,市场发出了指数主跌末端的信号,因为很多强势股开始密集跌停。

但是,今天盘中,沪指一度下跌超过140点,最低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至3147点,完全回补了两年前2020年7月6日的向上跳空缺口。

不过,也就在完全回补2020年的牛市缺口之后,指数总算V型反转。虽然沪指还没有翻红,但指数长长的下影线,让我们看到了反弹的希望。

其实,昨天晚上,公募大佬张坤,已经向市场发出了“抄底”的信号。易方达基金公告,由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从今天(3月9日)起,均调整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此前的1万元提升至5万元。

张坤,无疑是顶流基金经理,管理千亿规模,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易方达蓝筹精选,678亿规模的顶级产品,主要是买A股的,而易方达优质精选,这是规模200亿的QDII,H股、A股都可以买。同时上调申购上限,意义是什么,不言而喻。

如果他的产品开始限购,那么多半就是看淡市场,大家要小心谨慎。

实际上,去年以来,张坤曾经多次调整申购额度上限。首先是去年1月8日,当时将易方达蓝筹精选的申购额度上限从100万元下调到10万元。说明当时他已经对市场感觉到过热的迹象,需要降温了。1月28日,将申购上限额度从10万元下调到5000元,2月18日,又将申购额度上限下调到2000元,这样的调整,基本上就是基金“关门谢客”了,不再接受基民的申购,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尽管此后大盘还在高位波动,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的净值也在持续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限购实际上保护了很多没有买基金的投资者的利益。

如今,沪指已经跌到3300点下方,今天还一度跌破3200点。这个时候,顶流张坤突然开始“开闸引源”,同样要重视。毕竟,这是市场大跌之后的打开限购,尽管依然上限是5万元,还没有彻底放开,但也证明一点,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

除了张坤之外,另一位知名基金经理,汇丰晋信的陆彬,也同时宣布将其管理的产品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基金申购上限从1000元上调到10000元。而在此前不久,去年冠军基金经理崔宸龙,乔迁、刘格菘、林英睿、郑澄然等基金经理,也都将其管理产品的申购上限额度进行了调高。

好了,接下来说一下,顶流基金经理密集放开大额申购,是否会给市场引入抄底资金,并且引领持续下跌的市场出现反转?

可以追溯到的上一次类似情况,发生在2019年2月。当时,A股市场经过2018年的下跌之后,公募基金市场有超过700只基金处于暂停申购状态,超过800只基金处于暂停大额申购状态,2018年几乎所有基金产品都在亏损。

不过,进入2019年2月之后,陆续开始有基金上调大额申购额度,超过55只基金恢复了大额申购。而这一年,沪指在1月初见底2440点,随后从2月开始走出强势反转行情,并一直延续到2019年4月,第一波升势一直涨到3288点。

所以,顶流基金经理给市场发出重要信号的时候,还是一定要重视。基金经理限购的时候,要小心大盘的调整风险。而当大盘下跌了,基金经理开始恢复大额申购的时候,可能真的就该抄底了。

最后,回复一下读者的提问。昨天有读者通过“基金小每”问,这两天市场为什么出现下跌?Z哥觉得,近期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面对俄乌局势的不确定性,呈现较高的避险情绪。另外,大宗商品暴涨,引发金融的“负反馈”,加剧了高通胀溢出风险的担忧。短期市场趋于弱势,等待俄乌局势的明朗后,有望出现反弹。另外,急跌之后,市场悲观情绪经过明显的释放,只要行情稍有缓和,反弹也就回来了。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