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中南钢铁董事长李世平:钢铁企业推进绿色低碳升级改造最大难题是资金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9 15:20:09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全国人大代表、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世平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双碳”目标下,钢铁行业推进绿色低碳升级改造还存在资金、技术和理解三个方面的问题。

“钢铁企业推进绿色低碳升级改造最大难题是资金问题,改造投资巨大,绝大部分企业的全过程改造资金投入将达到数十亿元,完成改造后,运行成本也将显著增高。从短期来看,钢铁企业进行绿色低碳升级改造,低碳工艺革新是会增加投入,增加运行成本。但国家实施差异化环保管理政策以来,完成绿色低碳升级改造的企业最大优惠政策是重污染天气期间不停产、不限产,同时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能减免可观的环境税,所以从中长期来看,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对企业盈利能力形成长期支撑。”李世平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