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沈阳:元宇宙投资应关注三大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9 14:31:46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近日,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阳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针对资本市场上关于元宇宙领域的投资,沈阳向记者分析称:“从投资者的角度,第一,选中国具有独特软硬件优势的公司,我们要破解卡脖子,就必须在关键技术上自己能够掌握。包括算力、硬件、光学材料等。第二,有非常强的元宇宙板块融合能力的企业,有很强试错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企业。元宇宙是需要试错的,也就是说谁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保持试错能力,然后又不被挂掉,撑到能够形成比较好的现金流的时候,这种企业是大有潜力的。第三,在元宇宙要素领域中,具备比较好的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比如在虚拟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算力、内容IP、数字产品这些方面能够时空搭建,具备比较强的技术特点、资源特点、创新特点的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