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要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7:21:38

◎从昨晚到今天,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无疑是伦敦镍的史诗级逼空。昨天,伦敦镍涨了72%,而今天,伦敦镍连破6万、7万、8万、9万、10万美元大关,日内大涨100%,持续刷新高。

◎今天大跌之后,市场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这个信号,有可能意味着指数的主跌进入末端。具体信号是什么?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的行情太惨烈了,沪指一度跌破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跌破2600点,大盘已经岌岌可危。大跌一周,指数一度想V起来,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不过,经过今天的杀跌,Z哥觉得,市场已经发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信号到底是什么?暂时先不说,先讲“鬼故事”。

极端下跌的行情,总是会出现各种“妖”,以前是“妖股”横行,今天是“妖镍”突显。

从昨晚到今天,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无疑是伦敦镍的史诗级逼空。

昨天,伦敦镍开盘还是29770,结果收盘50300,涨了72%。而今天,伦敦镍连破6万、7万、8万、9万、10万美元大关,日内大涨100%,持续刷新高。

伦敦镍的暴涨,最受伤的是谁?有市场消息称,最受伤的可能是中国500强青山控股集团,因为该集团有20万吨的空头仓位,目的是为了套期保值。青山控股集团是全世界领先的镍生产企业,该公司目前正在运营三条高冰镍生产线,每月产能约为3000吨。其目标是在2022年10月前,将年化产量达到10万吨。

而青山控股集团的对手方,则是大宗商品巨头,瑞士的嘉能可。这一波镍价的暴涨,青山控股集团到底会损失多少,现在还没有定论,有研究机构认为可能达到80亿美元。而青山控股有关人士回应媒体称,“公司上午已经在开会,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和内容,届时将会统一公开回应,但今天能不能回应,目前还不确定。”

Z哥相信,今天晚上青山控股集团的回应,将是全市场最关注的焦点。

A股市场上,华友钴业受到很大冲击,股价开盘不久就跌停了。原因很可能是公司有部分套保。做套保,就是持有空单。但是,具体有多少量,只有等公司正式的官方回应。

另一家公司,是容百科技,今天大跌17.66%。该公司是高镍正极材料龙头,前不久刚刚牵手格林美,打造高镍三元材料产业链。结果,没过几天,遭遇镍价大涨,作为镍的下游,自然是要受到原材料上涨的冲击,产品利润空间被压缩,导致业绩担忧。

“鬼故事”大概就是这样。表面看,直接影响的只是镍相关的部分公司,但实际上对整个市场情绪带来了冲击。最终,沪指大跌近80点,3300点还是跌破了;创业板指数下午一度翻红,但最终也没有V起来,收盘还是跌了1.8%。

不过,之前Z哥说了,今天大跌之后,市场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这个信号,有可能意味着指数的主跌进入末端。具体信号是什么?那就是前期的强势股开始杀跌了,一般来说,强势股补跌,有可能意味着短期低点将要出现。

哪些是前期强势股?今天跌停板去看,很多昨天还是涨停板,且创新高的股票,今天封死跌停了,或者是大跌。比如达嘉维康、海辰药业、共同药业、翰宇药业、君实生物、康芝药业、锦州港等。

当然,尽管Z哥说,现在可能进入指数主跌的末端,但接下来会是什么表现?如果是以前,有可能是V型底,也有可能是U型底,但现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情况,有可能是L型,还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重新恢复人气。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468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