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只ETF逢低进场了!机构上个月还看905元的板块权重股,今天已跌到443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2:05:08

◎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1.93%。

◎板块权重股宁德时代股价今日盘中再度走低,一度跌至443.01元,已不足券商目标价的一半。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低,继续创阶段新低,深证成指盘中一度跌超3%。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石油、煤炭、燃气、医药、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白酒股早盘冲高回落,贵州茅台一度涨超4%。但总体上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200只个股下跌。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1.93%。

3只ETF扎堆沪深300ESG

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

(交易代码:159791 ;场内简称:300ESGETF)

300ESG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91亿份,截至2022年3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19%;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9.8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招商银行、宁德时代占净值比均超0.5%;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长江电力、兴业银行分别上涨了21.97%和11.03%,其余个股则均出现下跌,五粮液、宁德时代分别下跌了29.06%和27.68%。

300ESGETF跟踪标的为沪深300ESG基准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63),该指数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7日,最新收盘报1206.9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7.61%。

 

公开资料显示,沪深300 ESG基准指数从沪深300样本中剔除中证一级行业内ESG分数最低的20%的上市公司证券,选取剩余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为ESG投资提供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宁德时代、贵州茅台、五 粮 液、兴业银行、美的集团、隆基股份、长江电力、中国平安和海康威视。

目前两市有3只ETF上市跟踪沪深300 ESG基准指数,规模较大的是300ESGETF(516830),预估规模3.02亿元,于去年7月5日上市;而规模较小的沪深300ESGETF目前预估规模不足8000万元。

跟踪沪深300 ESG基准指数的3只ETF

机构研报纷纷看走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机构抱团的热门股,宁德时代近期出现了较大跌幅,这让众多看好的机构大跌眼镜!

年初以来,多家券商曾给出了宁德时代“买入”评级研报,有的目标价更是高达905.8元。

该券商在2月14日表示,2022年为全球电动车、储能销量大年,且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我们预计全球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至35%+,出货量及业绩有望继续翻番增长,当前估值明显低估。我们维持公司2021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52亿元/302亿元/463亿元,同增172%/98%/54%,对应PE为75/38/25x,考虑公司2022年高增长,同时为全球动力电池龙一,客户、技术、成本均全面领先,长期优势凸显,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22年70倍PE,目标价905.8元,维持“买入”评级。

然而宁德时代股价近期却持续调整,今日盘中再度走低,一度跌至443.01元,已不足券商目标价的一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