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见证千点下跌!大钱都是在等待中赚到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7 15:33:27

◎上午9点半,恒生指数低开近600点,跌幅2.72%,接近10点的时候,恒指最多跌了1079点,最大跌幅4.9%,报20826点,逼近了20000点整数关,跌破了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后的低点。

◎A股今天同样是非常低迷,航空股领跌,然后是宁德时代跌超7%,带领创业板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另外,白酒股再遭重挫,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纷纷创年内新低。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一开盘,Z哥又见证了一次千点下跌。

上午9点半,恒生指数低开近600点,跌幅2.72%,接近10点的时候,恒指最多跌了1079点,最大跌幅4.9%,报20826点,逼近了20000点整数关,跌破了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后的低点。

港股的下跌,原因是多重的,有疫情的原因,也有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导致资金大规模流出的原因。同时,港股权重股的下跌,也对指数形成了巨大压力。腾讯控股,今天跌破400港元整数关,最低跌到381港元,还有汇丰控股,今天下跌超过6%。

尽管经过早盘的杀跌之后,港股一度有所回升,但盘面表现依旧很弱。截至发稿前,恒生指数依然下跌超过700点。

再看A股,今天同样是非常低迷,航空股领跌,然后是宁德时代跌超7%,带领创业板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另外,白酒股再遭重挫,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纷纷创年内新低。芯片、消费电子等板块也全面重挫。

今天的行情,几乎将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带到了最煎熬的阶段。

曾经,我们都想通过股市来实现财富的增长,但今年,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不亏。而现在,要想不亏已经很难了,到了年末回看自己的账户,能够回本就已经很不错了,更别说是赚大钱了。

这个时候Z哥写再多的文字去分析市场,其实都是苍白的,这个时候,大家真正需要的,或许只是一碗鸡汤。因为我们基本上每隔一两年,就会经历一次类似于当前这样的调整,心灵鸡汤才是真正的抚慰内心的良药。

回顾了一下曾经自己亲自服下的“鸡汤”,有一碗,或许现在能够派上用场。

而这一碗鸡汤,就是被誉为债券天王比尔·格罗斯所说的“大钱都是在等待中赚到的。”

比尔·格罗斯说,“通过这么多年的投资生涯,我发现大钱从来都不是在买入和卖出中赚到的,大钱是在等待中赚到的。”所以,忘掉交易吧。为你的投资视野设定一个时间界限,然后向着这个界限驶去直至达到目的地。

“只要牢记两件事就行了”,当我深受无法解决的问题困扰的时候,我的一个老朋友告诉我说:“一、不要为小事担忧。二、所有事情都是小事。”

比尔·格罗斯的文章,还用了很多篇幅来阐述“什么是长期和短期”的问题,还有“什么是大事,什么是小事”的问题。关于长期,他的结论是,三到五年是构建投资组合的最佳期间。“比这还长的长期,就是未来学家们的猜测世界;比这短得多的短期,那么你的耳朵会因为天天打电话而开花,左右两个耳朵都是,就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债权交易员。”

重温了一下比尔·格罗斯的观点,现在Z哥的情绪可能会好一些。

现在市场的调整,我们并不是完全没有经历过。

就在两年前的3月,新冠疫情爆发的初期,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奇迹,见证历史,全球市场都在下跌,当时也是苦不堪言。但是现在回过头去看,A股早就从当时的坑里爬出来了。

再往前看,2018年市场跌了一年,全市场的基金几乎都在亏损。结果呢,接下来的两、三年,是公募基金最好的阶段。

继续往前看,2015年、2016年,有多少股票连续跌停板,有多少融资客爆仓,但几年过去,有很多人都重新站起来了。

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把视野放到一个相对长期的周期中,可能现在最煎熬的时期,在两年之后,根本就不值一提。因为“大钱都是在等待中赚到的”。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下跌摄图网_5006218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