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宝基金黄小薏或离任总经理,下一站将转战外资公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6 15:03:47

◎近日,业内传出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或将离开华宝基金。记者第一时间向黄小薏求证,不过其并未明确去向,仅向记者表示:“现在还不方便”。

◎如果黄小薏离开华宝基金,下一站又会去哪?据记者了解,目前的可能性主要是集中在富达基金,记者也向富达基金进行求证,不过其表示:“我们暂时不方便评论。”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或离开华宝基金,而其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去年刚设立的富达基金。对此,记者第一时间向黄小薏求证,她表示:“现在还不方便”。

华宝基金则回应称,“目前公司总经理黄小薏女士还在公司正常履职。公司总经理如变动会及时公告,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黄小薏或离任总经理

又有基金公司高管将出现变动。

近日,业内传出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或将离开华宝基金,前往富达基金任职。记者第一时间向黄小薏求证,不过其并未明确去向,仅向记者表示:“现在还不方便”。

此外,华宝基金回应称,“目前公司总经理黄小薏女士还在公司正常履职。公司总经理如变动会及时公告,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也听到有这个说法,但没有公告之前也不能说能完全确定,目前听到的去向也只有富达基金。”

资料显示,黄小薏曾任加拿大TD Securities公司金融分析师,Acthop投资公司财务总监。2003年5月加入华宝基金,先后担任公司营运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现任华宝基金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黄小薏是从2013年9月正式任职华宝基金总经理,Wind数据显示,自任职以来,华宝基金的规模从2013年末的约417亿元增长至2021年末的约3450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从2013年末的约321亿元增长至2021年末的约1333亿元。

下一站或是富达基金

如果黄小薏离开华宝基金,下一站又会去哪?据记者了解,目前的可能性主要是集中在富达基金,记者也向富达基金进行求证,不过其表示:“我们暂时不方便评论。”

证监会信息显示,2021年8月5日,证监会核准设立富达基金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美元。从股权结构来看,仅有一位股东——富达亚洲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100%。这也是继贝莱德基金之后,第二家由外资100%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

而根据更早之前证监会的反馈意见显示,彼时富达基金的拟任总经理为何慧芬,不过据记者了解,何慧芬在富达基金获批之后的2021年9月,就已经离职。目前是由富达亚太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Rajeev Mittal兼任。

也就是说,富达基金目前的总经理也需要有一位来正式接任。其实最近这几年,随着基金行业更加开放,特别是外资控股基金公司的出现,一方面,基金行业的人才流动有了更多的选择。

另一方面,外资基金公司要尽快融入中国市场,最快的方式其实也是通过更多本土基金公司人才的加入,不管是贝莱德、富达、还是路博迈,新设立的基金公司中都已经可以看到不少员工,都是其它基金公司跳槽而来。

比如在高管方面,贝莱德基金董事长、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此前曾任广发证券副总经理兼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还有贝莱德总经理张弛,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产品官、董事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光大保德信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总监。

此外,目前正在排队申请的还有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范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些外资控股公募基金公司未来如果获批,或将带来更多的行业人才流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3606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