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刚满一年,部分募集资金因诉讼被法院划扣 德固特:已用自有资金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3 22:59:01

◎因德固特与北京新源的诉讼,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资金300万元,并基于执行裁定书,法院从公司被冻结的募集资金账户处划扣了205.71万元。划扣后,法院已解除对该募集资金账户的资金冻结,上市公司亦以自有资金进行了全额补足。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3日晚,德固特(300950,SZ)公告称,因上市公司上诉被驳回,二审维持一审原判,对方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导致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资金300万元,并基于执行裁定书,从公司冻结募集资金账户处划扣205.71万元。不过,截至公告日,法院已解除对该募集资金账户的资金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德固特于2021年3月3日登陆创业板,距今恰好一年的时间。目前,上市公司也就相关案件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再审申请。

诉讼起于2016年

据(2021)京01民终6430号《民事判决书》,2016年7月21日德固特与北京新源国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源)签订了采购合同及《补充协议》,约定由德固特为北京新源加工制作处理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污水项目所用的设备34台,合同总价1693万元。

2016年11月,德固特将所有设备交付给北京新源,该批设备在试运行过程中发现2台设备的浮动端管箱处漏水。随后,德固特派员到场,经检查系浮头盖法兰螺栓局部松动导致密封不严,重新坚固螺栓并打压无泄漏,经北京新源同意后回装管箱,期间,双方人员又发现一些同样类似设备。

2018年2月,北京新源发现两台设备发生泄漏,德固特派维修人员到现场维修。但之后又再次出现泄漏问题,北京新源通过传真方式,通知德固特人员进行检测,但是德固特一直没有派人前往。

德固特表示,涉案设备2018年7月31日再次出现泄漏问题时已过质保期,设备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未经过鉴定。

德固特向北京新源催款时,北京新源提出质量问题,要求待有结果后再行协商。北京新源为证明上述质量问题,向公证处申请公证,并另购设备。

法院一审判决显示:一、北京新源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给付德固特质保金154.3万元及利息。二、德固特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赔偿北京新源另购设备损失、公证费损失、保全担保费损失。三、德固特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向北京新源提供设备合格证、检测报告等资料。

二审中,双方当事人没有提交新证据,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已提交再审申请

德固特此前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8.4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76亿元。

二审判决后,北京新源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对上市公司的强制执行申请,法院在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处冻结资金300万元,并基于《执行裁定书》从上市公司冻结募集资金账户处划扣205.71万元。

基于上述二审判决,德固特也申请了强制执行。同时,德固特已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再审申请。

目前,德固特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3460.02万元,被冻结金额为0元,账户状态正常。

德固特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暂未收到对应《执行裁定书》,法院已于2022年3月2日解除对上述募集资金账户的资金冻结,公司已与募集资金开户银行核对确认,上述资金确已全部解除冻结,并恢复正常使用。

影响方面,德固特表示,公司已使用非募集自有资金向上述募集资金账户全额补足了法院划扣的205.71万元。公司其他募集资金账户处于正常状态。本次部分募集资金被冻结及划扣事项未对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运行造成重大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43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固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