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预计3月份加息将是合适的;德国斥资15亿欧元购买液化气以保证能源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2 21:57:35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预计3月份加息将是合适的

每经AI快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预计3月份加息将是合适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非常不确定。

2丨面板价格连降八月几乎腰斩,业内人士:大尺寸面板价格可能仍有下滑空间

每经AI快讯,3月2日,自去年三季度以来,随着终端需求饱和,面板行业景气度掉头向下,面板价格连续下滑近8个月。截至目前,一些主流尺寸的液晶面板均价相较去年高点时已经腰斩。业内人士预计,大尺寸面板价格可能仍有下滑空间,而随着消费电子旺季的到来,小尺寸面板价格有望率先企稳。 (央视财经)

3丨伦铝日内涨幅超3%再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3月2日,伦铝日内涨幅超3%,现报3590.5美元/吨,创历史新高。

4丨汤姆猫:目前已收到多家NFT业务开发商的业务合作意向

每经AI快讯,3月2日,汤姆猫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2月中旬,公司已上线运营11年的游戏《会说话的狗狗本》,再次登顶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iOS应用下载总榜。基于“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拥有的庞大用户量以及影响力,公司目前已收到多家NFT业务开发商的业务合作意向,后续公司将继续推进NFT等新兴业务。

5丨德国斥资15亿欧元购买液化气以保证能源供应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日,德国联邦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证实,政府计划斥资15亿欧元购买液化气,相关资金已经到位。

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引发了外界对德国能源供应的强烈担忧。为此,德国联邦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确保相关储备充足。

按照该发言人的说法,这是一笔计划外的开支,但由于时间紧迫,所以经济部并未走常规的预算程序,而是直接批准了资金。有关当局“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决定从何处购买液化气。不过,经济部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无法履行其运输能源和原材料的义务,供应安全是有保障的。(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