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杨成长:注册制改革是优化我国融资结构关键突破口

2022-03-01 18:49:17

每经AI快讯,“优化融资结构是提升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和缓释金融风险的关键所在。”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我国社会融资规模持续增长,但融资结构仍然以间接融资为主。注册制作为标准化、证券化金融产品的基础发行制度,是优化我国融资结构的关键突破口。建议借助注册制改革解决我国金融市场面临的主体风险集中、发行责任集中、信息不对称及定价扭曲等难题,从入口端提升我国金融市场运行效率。他建议,推进发行主体下沉,在市场入口端实现风险分散。当前我国金融市场发行主体风险较多集中在国有经济或政府部门。在实施全面注册制改革过程中,可借助降低发行门槛及提升发行便利度来推进市场风险主体下沉,改善金融市场融资结构。  (中国证券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