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美国三大期指盘前均跌超1%;央行货币政策司:我国有能力、有条件可以有效应对外部冲击和国内下行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8 20:51:30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辽宁大连:1-2月份港口出入境船舶数量大幅增长

每经AI快讯,今年以来,辽宁大连口岸国际货运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大连码头口岸出入境(港)船舶的数量实现大幅增长。 记者28日从大连大窑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1-2月,大连大窑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理了货轮出入境手续863艘次,较之去年同比增长24.71%,办理人员出入境手续16501人,较之去年同比增长25.13%。 作为东北亚最大的港口航运中心,大窑湾港年吞吐量达3亿余吨,是东北亚核心集装箱集散港口。大窑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担负对共5个码头33个泊位以及全省98.5%以上外贸集装箱船舶、100%的汽车滚装船舶及员工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和监管任务。(中国新闻网)

2丨【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均跌超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1;俄罗斯央行紧急加息1050个基点,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

2月28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2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42%、纳指期货跌1.45%。
②俄罗斯央行将关键利率提高至20%(加息1050个基点),消息公布后,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白俄罗斯央行将指标利率从9.25%上调至12%。
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1,续创2018年4月以来新高。
④俄罗斯中央银行表示,周一莫斯科交易所不会开放股票及衍生品市场交易。
⑤美股明星科技股盘前走低,美光科技跌1.04%,英伟达跌1.86%,特斯拉跌0.42%,苹果跌1.25%。
⑥高盛预计2022年欧洲总体通胀率将大幅上升至5%,2023年将上升至2.2%。
⑦市场消息:丰田汽车因供应商遭受网络攻击而暂停日本所有工厂运营。
⑧福特汽车盘前跌1.23%,公司上周五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其位于堪萨斯城的F-150皮卡组装厂将停产一周。
⑨巴黎玉米期货上涨11%至321欧元/吨的纪录高位。
⑩北京时间23:5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3丨央行货币政策司:我国有能力、有条件可以有效应对外部冲击和国内下行压力

每经AI快讯,央行货币政策司发布文章《稳健的货币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该文章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根据形势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灵活适度调节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引导金融机构有力扩大信贷投放,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引导信贷结构稳步优化,促进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未来我国有能力、有条件可以有效应对外部冲击和国内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通胀总体稳定,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亮点。(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4丨央行:1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356.5亿元,环比减少8.9%

每经AI快讯,央行发布的2022年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356.5亿元,环比减少8.9%;深市日均交易量为6203.4亿元,环比减少4.0%。(证券时报)

5丨高盛:两方面因素支撑人民币汇率保持坚挺

每经AI快讯,高盛研究部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团队发表研究报告称,有两方面因素可以解释人民币为何在当前风险资产遭抛售中并未走弱。一方面,大环境至关重要。目前中国贸易顺差处于高位,且外资流入因结构性因素而保持强劲。另一方面,需考虑特定的冲击因素。该研究团队认为,目前的地缘局势将推动俄罗斯央行将外储从美元和欧元转向人民币,强化人民币在中俄贸易中的结算货币地位。(中证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