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月ETF榜单出炉!资源大爆发,3只涨超20%,但这2只ETF却被机构狂抛了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8 17:17:55

◎2月表现最好的ETF是3只稀有金属相关ETF,累计涨幅均超22%,其中稀有金属(562800)大涨23.73%,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7只有色相关ETF,涨幅逾17%。

◎2月有23只ETF跌幅超6%,其中有3只ETF跌超10%,跌幅最大的是民企100,2月下跌了12.36%,紧随其后的是2只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ETF,跌超1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小幅上涨。盘面上,避险板块开盘走强,油气开采、港口等板块上涨。新冠检测等医药、锂电池等板块盘中走强,带动赛道股反弹。下跌方面,近期活跃的题材板块继续退潮,近20只个股跌停。总体上今日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

整体上看,2月市场表现不错,从本月涨幅靠前的ETF来看,均是资源相关的热门板块,3只稀有金属相关ETF月内累计涨幅超22%,稀有金属(562800)大涨23.73%,排名涨幅榜第一。不过,全月市场仍然呈结构性行情,两市仍有超200只ETF出现下跌。

2月ETF排名出炉,稀有金属大涨逾23%

2月收官之日,两市股指不惧“俄乌冲突”影响,虽然市场中个股跌多涨少,但指数探底回升后以红盘报收。而随着今日交易结束,2月份基金业绩排名也尘埃落定,场内ETF成绩率先出炉。

从二级市场ETF2月的价格表现来看,资源相关的热门板块受资金追捧,表现最好的ETF是3只稀有金属相关ETF,累计涨幅均超22%,其中稀有金属(562800)大涨23.73%,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7只有色相关ETF,涨幅逾17%。

此外,2月涨幅超过10%的板块还有煤炭ETF、豆粕ETF、4只稀土相关ETF和商品ETF、能源ETF等。

而在跌幅榜上,2月有23只ETF跌幅超6%,其中有3只ETF跌超10%,跌幅最大的是民企100,2月下跌了12.36%,紧随其后的是2只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ETF,跌超10%。

整体看,2月跌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跟踪港股相关的互联网、科技、消费等相关ETF。

超百亿资金2月借ETF进场

Wind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合计有102.71亿资金借道股票型ETF、商品型ETF和跨境型ETF进场。

在资金净流入方面,本月份额增长超过6亿份的有14只基金,其中恒生互联、中概互联和基建50份额分别增加了43.84亿份、30亿份和23.45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25.15亿元、38.29亿元和31.48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月有15只ETF份额减少超过了2亿份,300ETF、50ETF、增强ETF和A50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6.87亿份、9.51亿份、4.82亿份和4.65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75.78亿元、31.05亿元、4.92亿元和6.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00ETF和50ETF是目前市场规模较大的宽基ETF,分别跟踪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目前预估规模分别为499亿元和580亿元。而这两只ETF2月合计净流出资金逾百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地缘风险冲击的高点或已过,风险扰动主要体现在情绪层面,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加码并进入集中发力期,建议保持一定仓位,紧扣稳增长主线,坚持行业和风格两个维度的均衡配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06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