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解读

每经网首页 > 公司解读 > 正文

生物谷拟投500万参与设立私募基金 曲线投资好视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5 19:38:46

◎按照公告,励骏云视基金的募集总规模不超过1340万元,其中,北京励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励骏投资)认缴出资40万元,为普通合伙人,并作为励骏云视基金的全权管理人;生物谷认缴出资500万元,为有限合伙人。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以来,生物谷的业绩表现更加明显受到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例如,2020年和2021年前三季度,生物谷的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为4760.64万元和2724.92万元,分别占当期净利润的63.53%和60.83%。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24日晚间,生物谷(833266.BJ)发布公告表示,拟向珠海励骏云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励骏云视基金)认缴出资500万元。而励骏云视基金的设立,则是为了以受让老股方式投资深圳齐心好视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视通)的股权,后者为齐心集团(002301,SZ)的控股子公司。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1月,生物谷也曾认缴出资参与设立基金公司,以获取投资收益。而近年,非经常性损益对生物谷业绩的贡献也愈发明显。

好视通去年曾引入格力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增资入股

按照公告,励骏云视基金的募集总规模不超过1340万元,其中,北京励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励骏投资)认缴出资40万元,为普通合伙人,并作为励骏云视基金的全权管理人;生物谷认缴出资500万元,为有限合伙人。

生物谷表示,好视通是国内知名的云视频服务提供商,多年专注于云视频领域“云+端+行业”解决方案,也是国内首家采用SVC+AVC双编码引擎的云架构MCU,并已在多个细分行业实现大规模成熟稳定运营的企业。

记者注意到,2016年,齐心集团以5.6亿元收购了好视通100%股权,同时也因此形成了5.12亿元的商誉。按照齐心集团的财报,去年上半年,好视通的营业收入为1.21亿元,净利润亏损约7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好视通在去年3月还进行了一轮增资扩股,其中投资者之一的珠海格金三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格力集团旗下控股的产业投资平台。

生物谷表示,此次出资参与设立励骏云视基金,是为了通过励骏云视基金对好视通的股权投资,实现一定的资本增值收益。

不过,对于在本次投资中好视通的估值,生物谷公告中并未披露。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2月25日多次致电生物谷,但均未联系上对方。

非经常性损益对生物谷业绩贡献较大

事实上,此次投资并非生物谷与励骏投资方面的第一次合作。

今年1月10日,生物谷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珠海励骏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励骏童康)认缴出资1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入伙,同时励骏投资也认缴出资50万元,并作为励骏童康的全权管理人。而励骏童康则拟投资北京童康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苹果儿科)股权。

根据公告,小苹果儿科专注于为儿童群体提供保健、儿童健康管理、症状咨询和就诊治疗等基本医疗服务,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成都共有门诊13家,且获得了互联网医院牌照。

生物谷同样将上述投资的目的归功于获取投资收益。

启信宝显示,励骏投资的第一大股东为马毓,持股比例为46.87%。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张志雄将持有的生物谷1.5%股权转让给了马毓,不过,后者是否与励骏投资的第一大股东马毓为同一人,则不得而知。

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之一,生物谷主要从事现代中药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等灯盏花系列药品。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以来,生物谷的业绩表现更加明显受到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例如,2020年和2021年前三季度,生物谷的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为4760.64万元和2724.92万元,分别占当期净利润的63.53%和60.83%。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