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减税降费为企业创新增强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3 18:10:22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一行走访富士康科技集团,参观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的驻点办公室,并与杨飞飞开展座谈。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星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针对性的税收服务和政策辅导,企业经营负担明显减少,研发创新动力持续增强。相信未来大湾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将会有更好的飞跃。”在与深圳税务部门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高兴地说。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一行走访富士康科技集团,参观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的驻点办公室,并与杨飞飞开展座谈。

“税务部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速度和温度,我是很有感触的。这几年我们在产业一线,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实体企业的帮助。税务局对富士康进行了税收优惠的专场宣传指导,同时开通了绿色通道,有效提高集团税务工作的效率。”杨飞飞在座谈会上谈到。

富士康科技集团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3C产品研发制造,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创新,以核心技术为中心,逐步从“制造的富士康”迈向“科技的富士康”。深圳园区专注于打造科技研发基地和电子商务、新产品导入、技术人才培训中心,力争为大湾区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杨飞飞介绍,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园区2020年度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金额近10亿元,为加速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助力。

在座谈会现场,张国钧向杨飞飞介绍了税务部门近年来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征管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倾听杨飞飞和企业提出的涉税诉求和疑问,现场予以回应和解答。

杨飞飞还表示,近年来通过税务局走访调研、纳税人体验官等活动,与税务系统加强了沟通交流,并亲身体验了智能办税、集团企业绿色通道服务、区块链发票等创新成果,对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有更深体会。“深圳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的优质服务值得点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税务工作。”杨飞飞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