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刘杰:将努力提高全国碳交易市场的流动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2 17:46:09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对于目前全国碳市场运行情况,2月21日,在由安永举办的首届“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官高峰论坛暨年度最佳奖项评选”启动仪式上,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刘杰介绍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目前运行比较平稳,配额的价格也是在合理的区间内波动。

刘杰表示,未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作为全国碳市场的运营管理单位,将继续保证市场运行的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的平稳和稳定,努力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易规模,推动全国碳市场更加健康、蓬勃发展,也助力上海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定价中心、碳金融中心和碳交易市场。

“今年下半年可能有部分投资机构进入全国碳市场,可能也会有做市商机制,配额的质押融资业务也会推出,这都是一些积极的信号。”刘杰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